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又添两家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 2023年05月1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记者12日从省文旅厅获悉,在文旅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中,我省的常州市环球恐龙城休闲旅游区、苏州市周庄古镇景区榜上有名。加上首批入选的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南京金陵饭店,目前全省共有4家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记者12日从省文旅厅获悉,在文旅部公布的第二批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名单中,我省的常州市环球恐龙城休闲旅游区、苏州市周庄古镇景区榜上有名。加上首批入选的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南京金陵饭店,目前全省共有4家国家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常州市环球恐龙城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自主开发环保类、地质类、动植物类等不同主题的科普课程百余门,并以中华恐龙馆、园区剧场及项目点为载体,开展各类恐龙科普大讲堂活动。苏州周庄古镇景区采用“嵌入式开发”模式,致力于打造“社区型景区”,为提升游客体验感,景区推动“厕所革命”,有效落实垃圾分类处置管理,引导酒店客栈、餐饮等经营户从源头减少垃圾,推进景区智慧化建设。扬州市瘦西湖风景区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和产业发展,由景区牵头制定的《旅游景区导游服务规范》已成为扬州市地方行业标准,景区引入英、日、韩等多语种讲解,提供“印象瘦西湖”电子相册推送等特色服务。金陵饭店不断健全“党建+文明旅游”创建机制。为提倡节约环保,金陵饭店在业内率先执行“每月熄灯一小时”,在江苏省酒店业率先停售鱼翅食品,在餐厅菜单中杜绝江鲜类产品,打造“国际化生态酒店”。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