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前10月,江苏规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7.4%
  • 2023年11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11月27日,记者从江苏省统计局获悉,10月份全省工业生产在电子、电气机械、铁路船舶、烟草等行业拉动下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增速与上月持平;1—10月,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7.4%,较1—9月回升0.2个百分点。

11月27日,记者从江苏省统计局获悉,10月份全省工业生产在电子、电气机械、铁路船舶、烟草等行业拉动下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增速与上月持平;1—10月,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7.4%,较1—9月回升0.2个百分点。

从三大门类看,10月份,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较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采矿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分别增长15.8%、7.9%,分别回落10个、3.4个百分点。

从列统的40个大类行业看,10月份,有34个行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增长面85%,增长面较上月提高2.5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20个行业增加值增速有不同程度回升(或降幅收窄),回升面50%。

其中,电子行业表现亮眼。受益于苹果新机上市,苹果链企业加快备货因素影响,电子行业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增速较上月加快1.7个百分点,连续四个月增速环比回升,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17.7%,拉动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个百分点,拉动作用较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电气机械行业在光伏设备、配电开关控制设备制造行业的拉动下,增加值同比增长17%,继续保持两位数的较快增长,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22.4%,是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的第一动力;化工行业在价格回升、市场回暖、部分新建投产企业拉动下,实现增加值增长13.9%,高于规上工业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贡献率11.4%;烟草、铁路船舶等行业同比分别增长63.1%、27.6%,较上月分别加快56.6个、15.5个百分点。以上五个行业合计拉动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