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公交卡刷高铁票简直是胡闹过了头
  • 2015年04月21日来源:时评之家

提要:此次发生在青岛客运段G283次列车上,“任性”的女乘客“大闹”列车和车站,不但打骂列车长,还撕毁客运记录事件再次提醒我们,旅客提升素质刻不容缓,不要总是等到法律出面,才想起“提素”的必要。

4月12日,有网友爆料,称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G283次列车上,一位“任性”的女乘客“大闹”列车和车站,不但打骂列车长,还撕毁客运记录。(大众网4月15日)

打开百度新闻搜索,我们也不难发现,有不少旅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中,发生的“任性”事件有不少。比如:乘客在飞机上打架、向空姐泼开水、在地铁吃烧烤、在列车上随地便溺等,现在又发生了旅客用公交卡刷高铁票,甚至对列车员动粗的奇葩事件,许多网友惊诧于这些“车闹”,简直是拿底线当跳绳,节操碎了一地。

铁路发展日趋蓬勃,高铁、动车列车早已步入人们出行视线,出行环境更是大幅超越以往,在舒适、安全、便捷出行的前提下选择乘坐高铁的旅客也越来越多,花钱买票乘车,享受铁路提供的温馨服务,这是铁路部门职责所在。但是发生在青岛客运段G283次列车上,一名约50岁的女乘客从济南站上车,列车工作人员要求其补票,竟然刷起赖来,要求用公交车刷高铁票,简直是胡闹过了头。

按照铁路部相关规定,对于无票且无法补票的旅客,列车长要填写客运记录,并将旅客交由前方到站工作人员处理。没想到这名女乘客动手打了列车工作人员的脸,还大骂了几句。这位女乘客还在淄博车站闹了近半个小时,并把客运记录撕毁了。

这名女旅客是否想过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碰道德的底线,是要受到国家相应的法律追究。尽管这名90后的动姐受到伤害,但是为了铁路形象,为了神圣的责任,一路上像对待自己的阿姨一样耐心劝说这位女乘客,但是女乘客的不理智行为让她感觉非常憋屈,而且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并未因此事向警方报案。从这一切,足以可见,铁路人的宽容、仁慈和厚爱,把委屈埋藏在心底,把微笑送给旅客,真正做到了“待旅客如亲人”,必然会得到社会以及广大网友的尊重。

回头说说这位女性乘客,正因为无德加上无良,才会生出这样的本不该发生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文明的一个元素,出门在外就要遵守社会秩序,更应该讲道理、有规矩。买票乘车天经地义,无票乘车是可耻的的行为,随意耍横更是道德丢一地。如果有机会,或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名女乘客应该为自己粗暴的行为,向受到委屈的动姐道歉,或许这是一个圆满的结束,也为社会和谐增添更美的音符,让社会文明更进一步。

当然,此次发生在青岛客运段G283次列车上,“任性”的女乘客“大闹”列车和车站,不但打骂列车长,还撕毁客运记录事件再次提醒我们,旅客提升素质刻不容缓,不要总是等到法律出面,才想起“提素”的必要。



责任编辑:王俊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