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中石化连云港碱厂废气排放超标 被环保部通报
  • 2016年05月26日来源:新华报业网

提要:日前国家环保部通报今年一季度重点监控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名单,其中严重超标排放废水2家,严重超标排放废气73家,严重超标排放的污水处理厂20家。

日前国家环保部通报今年一季度重点监控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名单,其中严重超标排放废水2家,严重超标排放废气73家,严重超标排放的污水处理厂20家。中国石化集团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连云港碱厂因废气排放严重超标,成为江苏唯一“上榜”单位。

环保部在公告中介绍,列入名单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应按照《环境保护法》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污染和危害,及时改正违法排污行为。企业所在地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应对严重超标企业及时依法处理。在各类型排污企业中,涉及江苏的废气企业统计超标排放因子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其任一排放因子日均浓度数据超标均计入该企业的超标天数统计。环保部表示,今后将每季度公布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的国家重点监控企业名单,并同时公布上季度严重超标的企业处理处置及整改进展情况,对连续两季度严重超标排放的企业,将予以挂牌督办。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