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一企业私设减速带 市民如过“搓衣板”
  • 2016年06月2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市区朝阳西路上,中蓝连海设计院私自在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设置了减速带,短短几十米的距离就有3道,每次骑车经过都非常地颠簸,大家觉得在这里设置减速带非常不合理,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市区朝阳西路上,中蓝连海设计院私自在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设置了减速带,短短几十米的距离就有3道,每次骑车经过都非常地颠簸,大家觉得在这里设置减速带非常不合理,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日前,有市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中蓝连海设计院在门前非机动车道上设置减速带,车辆经过时就如骑行在“搓衣板”上一般,颠簸异常,影响正常通行。

6月22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朝阳西路,在中蓝连海设计院正门处记者看到,东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涂上了一条条白色的颜料,在这些白色颜料中间是凸起的颗粒,几条一组,就形成了一道减速带。到这家企业门前的短短几十米距离里,这样的减速带一共设置了3道。

这几道减速带让过往车辆频频中招,每当有电动车、三轮车等非机动车通过这里时,只听得“咯噔”、“咯噔”的颠簸声不断,车上的市民也都直皱眉头。

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这条路上是没有这些减速带的,就是这个月初左右突然出现了。“每天上下班经过这里就像过‘搓衣板’一样,电动车都快要被震散架了。”陈女士抱怨地说,“我们电动车不如小汽车的减震性能那么好,但这里又是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每次经过这里都特别心疼自己的车子。”上下班之路竟是如此“坎坷”,陈女士很是无奈。

对于对于这种在道路上私设减速带的行为,许多市民都表示反感。“我问过这家企业的保安,结果保安回我说他们单位进出车辆多,这是在道路上私设减速带的理由吗?”市民刘先生对记者说,“为了安全,要设置减速带完全可以在自己门前设啊,这样单位车辆出门时放慢速度不一样可以起到效果吗?凭什么要在这里非机动车道上弄减速带,过往车辆都是电动车、自行车和三轮车,这么密集的减速带对大家来说,是相当不方便行驶的。”市民丁先生认为,这是市区的主干道条路,沿路有许多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进出的车辆都很多,要是大家都像这样做,那整条路就不成样子,没法通行了。

对此,法律人士表示,城市道路中如需设置减速带,都要在市政部门和交警部门备案,经批准后才能设置。而且《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行业标准》都对设置安装减速带作了规定。其中包括:减速带应该设置在次干道上,在拐向主干道的拐弯路口;必须在减速带前方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如“禁止乘骑”、“减速慢行”或限速公里数等。私人擅自设置减速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由道路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恢复原状,可以依法给予罚款;致使通行的人员、车辆及其他财产遭受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私自设置行为人需要承担两种责任,一种是行政责任,另一种是民事责任。

就此处减速带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确需设置减速带,需要向交警、市政部门报批,在现场勘察后,决定设置地点和条数等问题。但是中蓝连海设计院门前设置减速带没有向交警部门备案,也没有得到批准,属于私自设置。”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将责令其进行整改,至于私自设置减速带的单位和个人,如果因设置减速带引发交通事故,则需承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