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网上订餐:进步不只在一饭一蔬间
  • 2017年07月1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当动车上开启了“互联网+”订餐,一种时代感顿生的模式,让行程骤然亮了起来。这样的行程,有了舒适快捷的交通,又有了随心所欲的订餐,吃和行完美对接中,悄然而生必是满满的幸福感。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月17日(下周一)起,铁路部门在各省会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的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多品种、口味的餐食服务。(7月11日央视新闻)

可见得,以后的高铁出行,只需我们指尖轻点,就能享有一餐美食了。不用再担心冷链盒饭成本高,价格有点小贵;不用再在过道里望眼欲穿,等待餐车来临;也不用担心找零的各种麻烦,无现金时代的网购终将便捷凝聚指尖。

当动车上开启了“互联网+”订餐,一种时代感顿生的模式,让行程骤然亮了起来。这样的行程,有了舒适快捷的交通,又有了随心所欲的订餐,吃和行完美对接中,悄然而生必是满满的幸福感。

回首九十年代的绿皮车,路上饥了饿了,人们会纷纷把眼光投向站台,等待小推车到来,那时候的路上能填饱肚子就能知足。镜头切换到今天,高铁时代的到来,一改当年车厢的拥挤,动车更舒适,车站更宽敞明亮,出行体验得到极大提升。渐渐地,人们开始从“走得了”到“走得好”,对身为交通部门的铁路提出了丰富餐饮的“加试题”。

铁路部门本该是餐饮的“门外汉”,但是,在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今天,铁路餐饮改革却一直走在被自我“刷新”的路上。从“15元不断供”到推进“中国铁路餐饮”,再到“产品供应不但有10元以上的,还有很多10元以下的餐食”,价格在不断亲民,品种在不断丰富。而今年春运以来,铁路更是与专业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合作,开始了网上订餐的试水。今天,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便是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的一次全面推广与尝试。

网上订餐时代的开启,让铁路向社会餐饮敞开了怀抱。这是一种海纳百川的姿态,为网络餐饮入驻铁路提供了契机;这是一种优胜劣汰的姿态,让“冷热交加”的餐饮,形成良性竞争的趋势;这是一种严格把关的姿态,铁路会强化质量监督、明码标价,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这更是一种全心全意为旅客着想的姿态,旨在满足旅客多元需求,实现人在“食”途的惬意。

也许,对于一名行程中的旅客来说,一顿饭吃得怎么样并不是太起眼的事,但是见微知著,从这一细节性的关爱里,体现出的恰是服务的细节和人性。敞开怀抱的铁路,让我们感受到的,是细致到将一饭一蔬都放在心上的体贴和温馨。而透过“互联网+”的时代脉动,动车出行也将尽展“说走就走”的“小确幸”。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乐见这样的网上订餐,终将汇聚成“春满园”的舌尖之旅。这是时代之福,也是旅客之幸。(文/王建刚)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