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新华日报社论:书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五年答卷”
  • 2019年07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蓝图五周年之际,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发出了新的动员令,号召全省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用担当奋斗把江苏发展推向新的更高境界,确保向党中央、向8000万江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五年答卷”。

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蓝图五周年之际,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发出了新的动员令,号召全省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用担当奋斗把江苏发展推向新的更高境界,确保向党中央、向8000万江苏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五年答卷”。

时代的华章,总是在奋斗里书写。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江苏视察,三次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2014年,全面系统地指示要求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光荣使命,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过去4年来,我们推动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建设、文化建设、民生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五个迈上新台阶”。当前,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五年答卷”书写得更加厚实、更有分量,就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准绳,找差距、校方向、纠偏差,一张蓝图绘到底,把“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大写意”,一笔一笔地绘制成细腻生动的“工笔画”。

书写好“五年答卷”,就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把高质量发展步伐迈得更加扎实稳健。时势演进变动不居,发展竞合日新月异。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更大力度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高质量扩大开放,在释放内生发展动力、融入世界经济大循环中开辟发展新境界;要以极大的定力推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形成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筑牢防线,坚决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

书写好“五年答卷”,就要补短板强弱项,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奋力走在现代化新征程的前列。江苏已经总体达到国家确定的小康指标要求,要把小康建设抓得更加扎实过硬,就要进一步对标找差,确保实现低收入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尽最大努力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的短板,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和社会文明水平。从全面小康到基本现代化,是渐进、连续的统一过程,江苏既要跑好全面小康建设“最后一公里”,还要向基本实现现代化发力,以现代化标准谋划未来,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江苏特点、以“强富美高”为鲜明标识的现代化路径。

书写好“五年答卷”,就要抢抓战略机遇,全力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处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叠加交汇中,江苏在新时代国家对外开放和协调发展的大布局中,区位优势更加凸显、使命责任更为重大。要打破惯性思维,强化全局意识,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积极推动产业创新、基础设施、区域市场、绿色发展、公共服务、省内全域等“六个一体化”,以大格局、宽胸怀、快节奏,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做好“长三角的江苏”“中国的江苏”“世界的江苏”。

书写好“五年答卷”,就要持续深化思想解放,强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肩负“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光荣使命,我们要走的是前人未曾走过的路,历史积累的问题如何解决,前进中的挑战如何应对,都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寻找答案。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新思想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奋进力量;要进一步严格依法依规管党治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

嘱托犹在耳,奋斗正当时。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答卷意识”,时不我待、分秒必争,一鼓作气、全力以赴,让“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五年答卷”,成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江苏发展成就的生动展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