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区今年社保补贴开始申报
  • 2015年07月3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从7月1日起到9月30日,连云港市区(不含赣榆区)社保补贴开始申报,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员可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申请办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享受社保补贴的,按全年最低缴费基数缴纳社会保险费的67%给予补贴。

从7月1日起到9月30日,连云港市区(不含赣榆区)社保补贴开始申报,符合条件的困难人员可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申请办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享受社保补贴的,按全年最低缴费基数缴纳社会保险费的67%给予补贴。

15类人享受政策

为减轻就业困难人员缴纳社会保险的负担,根据政策规定,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登记失业人员中的就业困难人员,符合以下十类情况之一的,灵活就业后可以享受相应的社保补贴政策: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女40周岁、男50周岁以上;特困职工家庭成员;身体残疾;城镇零就业家庭及农村零转移家庭贫困户;连续失业一年以上;夫妻双方均失业;单亲家庭的登记失业人员;城市规划区范围内被征地农民;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

从去年起,符合以下五类情况之一的,在2016年年底之前灵活就业后可以享受2年的社保补贴:毕业6个月后2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低收入家庭成员;随军家属;安置帮教人员;社区矫正人员。

申报期为3个月

社保补贴政策当年申报当年享受,对往年应享受而未申报的不接受补报。从7月1日起到9月30日,符合以上十类情况的,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人社窗口申请办理;符合去年新增五类情况的,到市人力资源市场(海州区朝阳东路1号)8号窗口申请办理。申请时,本人须携带申请表、灵活就业证明或个体营业执照、就业失业登记证等相关材料。

根据规定,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享受社保补贴的,按全年最低缴费基数缴纳社会保险费的67%给予补贴,超过范围的不予补贴。

此外,2014年至2016年底,凡在市区领取《个体营业执照》从事个体经营的失业人员,按规定以个人名义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每年的7月至9月到市人力资源市场8号窗口,申请办理社保补贴手续,可以享受2年社保补贴,标准为最低缴费基数的67%。

去年,市区共有7351人申请社保补贴,发放补贴金额为2648万元。由于今年缴费基数有所调整,如果申报全年补贴的话,最高可享受近5000元的社保补贴。(庞忠胜)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