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东站新增自动取票机 3趟旅客列车发生变化
  • 2016年01月1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旅客取票,连云港东站新增了四台自动取票机。上海铁路局2016年春运列车运行图已经执行,连云港东站有3趟旅客列车的时刻发生变化,近期有计划乘坐火车前往乌鲁木齐、芜湖、徐州方向的乘客需要留意具体的时刻变化。

1月12日讯 昨日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广大旅客取票,连云港东站新增了四台自动取票机。上海铁路局2016年春运列车运行图已经执行,连云港东站有3趟旅客列车的时刻发生变化,近期有计划乘坐火车前往乌鲁木齐、芜湖、徐州方向的乘客需要留意具体的时刻变化。

昨天上午,记者在连云港东站看到,该站新增的四台互联网取票终端已经投入使用,多位旅客正在排队取票。一位前往徐州的旅客告诉记者,他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乘坐火车,平时都是在网上买票。原来必须到窗口取票,人多的时候要排队等候,现在有了自动取票机节约了不少时间。连云港东站有关工作人员提醒说,日前,上海铁路局公布了2016年春运列车运行图,该运行图中涉及连云港东站的有3趟旅客列车:从2016年1月10日开始,K8414次连云港东-芜湖的列车从10:41开车改为6:30开车;开车时间为4:26的K8374连云港东-徐州的列车,从1月10日起停运;K1354连云港东-乌鲁木齐南的列车1月24日-2月7日停运,2月8日恢复。目前该运行图已经执行,相关车次的时刻已经发生了变化,希望广大旅客掌握这些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据介绍,铁路部门目前对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改签(含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除夕前三天(2月4日、5日、6日)是出行高峰,也是火车票最为紧张的几天。按照提前15天退票免收手续费的规定,这几天的“回笼票”将在1月中旬到来。1月中旬是捡年前“回笼票”的好时机,此前没有抢到回家火车票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今年春运整体客流持续时间较长,客流主要由基本流、学生流、民工流、旅游流和探亲流组成。”连云港东站客运值班站长刘宏伟表示,春运虽然尚未开始,但是售票情况早已火热,目前,农历腊月二十七至腊月二十九这3天,连云港去往各个方向列车的卧铺票已基本售罄。昨天下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了K8358次连云港东站至上海的火车票,发现从1月16日至2月6日的卧铺票已经全部售完,2616次连云港东站至汉口1月20日至2月6日的卧铺票已经全部售完,而各方向节后返回连云港的卧铺票也非常紧张,有出行计划的朋友需要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