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书画院 登台展西游记文化
  • 2016年04月2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由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创意交流中心、江苏省连云港市书画院携手主办的「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书画展」,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古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迅等30位来自连云港市的书画名家,共计60余件的书画精品,20、21日在台北上古艺术当代馆亮相。

 点击浏览下一页

 由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创意交流中心、江苏省连云港市书画院携手主办的「海峡两岸西游记文化书画展」,展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古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迅等30位来自连云港市的书画名家,共计60余件的书画精品,20、21日在台北上古艺术当代馆亮相。

 江苏省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曹佳鸣表示,连云港市不仅位处「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的「孙大圣老家」花果山,也位于连云港市。这次来台举办西游记文化的书画展,除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外,也希望透过连云港市与台湾文创领域的合作,共创广阔的前景与未来。

曾两度造访连云港市的台北市前副市长李永萍表示,大陆山明水秀的城镇比比皆是,但能够同时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品牌认同的地方,就非连云港市莫属。期待近年来积极发展文创产业的台湾,能与对岸连云港市密切交流,重现21世纪的「西游记荣景」。

「在我的印象里,3、4岁时就进入了西游记的世界。」中华两岸连锁经营协会理事长王国安强调,若有机会,希望两岸能够携手打造出超越迪士尼乐园的「西游记乐园」。此外,甫获纽约市立大学皇后社区学院公开表扬的大陆知名艺术家张温帙,与前副领导人萧万长的胞妹萧雅文也受邀出席书画展的开幕仪式。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