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区用水破30万吨 用电用水量齐创新高
  • 2016年07月2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港城这几天的气温保持在36度左右,那热浪让人受不了,很多市民家中的电表、水表也呼呼地转,共同创造了今年最高纪录。记者从市供电、供水部门获悉,7月24日晚21时15分,连云港地区电网调度负荷294万千瓦,日调度电量达到6152万千瓦时,创今年新高。

港城这几天的气温保持在36度左右,那热浪让人受不了,很多市民家中的电表、水表也呼呼地转,共同创造了今年最高纪录。记者从市供电、供水部门获悉,7月24日晚21时15分,连云港地区电网调度负荷294万千瓦,日调度电量达到6152万千瓦时,创今年新高。同时,市区(不含赣榆区)用水量也突破30万吨,也创下今年最高纪录。

近日,气温一直向上蹿,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这样的气温下,谁也受不了,室内像蒸笼、室外像火炉,让人恨不得待在空调屋不出来。记者从连云港供电公司了解到,进入7月份以来,港城用电负荷和用电量持续增加,特别是近几日,连续的高温天气让全市用电负荷以及用电量持续走高。数据表明,7月22日中午12时44分,全市电网调度负荷261万千瓦,日调度电量达到5476万千瓦时;7月23日晚21时20分,电网调度负荷284万千瓦,日调度电量达到5871万千瓦时;7月24日晚21时15分,电网调度负荷294万千瓦,日调度电量达到6152万千瓦时,创今年新高。

近日全市用电量持续走高的主要原因,就是高温天气下居民用电量的不断增长,特别是空调用电量天天猛增,记者走访部分居民小区获悉,不少居民家的空调基本没停过,从白天到夜里一直开着,使得电表度数一个劲地向上蹿。“与此同时,小工业用电量也不断在增加,这几天都有明显走高,至于大工业方面,因部分大工业项目停业,反而所占比例不高。”连云港供电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针对用电负荷大幅增长,供电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密切关注负荷平衡情况,加强电网调度和抢修应急值班,并对输电线路、变电站进行不定期特巡和测温,及时排除隐患,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7月24日,市区用水量突破了30万吨,达到今年的最高纪录,天气太热了,居民的用水量保持明显增长的趋势,带动了用水量的上升,这个数字已接近历史最高纪录。”昨天,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7月21日市区用水量就接近29万吨,没想到刚过几天就突破了30万吨,显示高温天气对用水量的明显影响。

最高气温达37度的情况下,很多人不动都淌汗,动一动就汗如雨下,而且天气闷热,居民用水的地方也增多,记者了解到,不少人一天洗几遍澡,家中的用水量都有明显增加。同时,市政方面由于环卫、保洁等需要,用水量也在增长,此外,全市重点工程的建设力度保持增长,也是个用水增长点。为此,市自来水公司进一步健全管网水质检测制度,对市区供水主干管网进行大规模冲洗,有力保障管网水质。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