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今日或在雨中迎来白露 连云港昼夜温差变大
  • 2016年09月0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今天,全年昼夜温差最大节气———白露来了,太阳过黄经165度,夜凉,水汽凝结成露。这是一个充满诗意的节气。

今天,全年昼夜温差最大节气———白露来了,太阳过黄经165度,夜凉,水汽凝结成露。这是一个充满诗意的节气。

有这样一个关于白露的爱情传说:在白露第一道曙光出现时,相恋的人,男方将一颗“象征女神眼泪”的绿宝石交到恋人手中,那么这对恋人不管遭遇多少磨难,他们的恋情将永远坚不可摧!

我们都明白这只是传说,不可以相信,但可以听一听,让生活多一点浪漫气息,好像也不错,特别是在充满浪漫气息的时节里。

进入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渐被冬季风所代替,暖空气渐渐退避三舍,冷空气开始转守为攻,每进攻一次,气温就会下降一点,最终完成季节的过渡。没有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体感舒适,白露算是一年中最可人的时节之一。

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3到4级,气温22℃到29℃。天气倒也应景,不一定有露水但是有雨水,不过,雨量不大,凉风卷着落叶,气温会略降一些。



责任编辑:周雨涵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