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投入20亿 “城里城外”筑起防汛安全网
  • 2017年05月1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记者从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雨季将于6月底开始,较往年略晚。汛期降水量预计为550—650毫米,极端气象灾害发生的频率可能较高,受热带气旋影响较大。

(通讯员 李军)日前,记者从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雨季将于6月底开始,较往年略晚。汛期降水量预计为550—650毫米,极端气象灾害发生的频率可能较高,受热带气旋影响较大。

今年以来,我市未雨绸缪,抓好防汛防旱工作,水利建设总投资20亿元,主要实施蔷薇河治理、灌河治理等重点水利建设,“城里城外”全力筑起防汛安全网。

6月底进入主汛期

自5月份开始,我市就进入了一年一度的汛期,6月底将进入主汛期。据市气象局预测,今年我市汛期降水量为550—65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略多,出现局部雨涝、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具体到月份,预计6月降水量比常年同期略少;7月份降水量为250—300毫米;8月份降水量为180—230毫米。

气温方面,预计主汛期平均气温为25.5—26.5℃,比常年的25.7℃正常略高。市气象局提醒,在汛期预计有1到2个热带气旋或其外围环流影响我市及临近海域。

检查隐患排除险情

今年年初,为全力抓好防汛防旱工作,市防指对全市汛前检查作了详细部署,在排查工程隐患、备足防汛物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3月上中旬,相继组织人员对全市重点堤防、涵闸、水库等关键性工程和工作进行互查、重点抽查。对查出的隐患进行通报,提出处理要求。我市还加大资金投入,实施区域性骨干河道治理、大中型病险水闸加固等项目,完成投资约5亿元。

目前,根据防汛任务要求,我市共出动执法巡查人员2360余人次,拆除违章建筑820多平方米,查处各类水事案件116件。在加强抢险队伍建设的同时,及时备足抢险物资。在汛期前,又投入75万元,对全市重点水利工程防汛视频监控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推进大中型水库、重点堤防、涵闸、市区重点防洪地段等视频监控系统的整合工作。

重点工程加快推进

目前,正在实施的蔷薇河、灌河、灌北干渠等骨干河道治理,烧香河等城区主要排涝河道以及城市低洼易涝片区整治等重点防洪工程的进展情况,均关系到今年安全度汛,我市各部门抓住有限时间,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更多的建设工程能在6月底主汛期来临前完成并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