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今明两天或有雷阵雨 明天气温微凉
  • 2017年06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据气象专家表示,影响体感温度的重要气象因素之一就是相对湿度,在相同的温度下,相对湿度越大,体感温度的增幅越明显。

港城的雨,就像是一位远方的老朋友。你总是在等待他的到来,特别是在夏意愈发浓烈的日子里,但却不知道他会带来什么样的讯息。

早些天前,就一直有人在问:六月都过去三分之二了,夏天仍在不急不躁。阳光还是比较守信的,让季节不尴尬。可雨水却总是迟迟不来,在迷迷糊糊中,似乎忘了夏天还有轰隆隆的雷雨。这个六月过到现在,还没有把夏天过踏实。不过,等到真正港城雨季到来时,估计大伙儿又会想念这种单调的清新。而对于雨,就如那句话所说:该来的人,一定会来;该下的雨,也不会少一滴。

昨天,我市依旧是局部地区滴了些雨,但相比起来,大伙儿更加在意的,估计就是从早上起来的那一刻,闷热感就一直存在。早上6时,我市的相对湿度达到了97%,上午八九点,港城的相对湿度接近90%,感觉空气中潮潮的。一直到下午,湿度都维持在60%以上的高位,加上30℃左右的气温,体感相当闷热难受。

据气象专家表示,影响体感温度的重要气象因素之一就是相对湿度,在相同的温度下,相对湿度越大,体感温度的增幅越明显。而潮湿闷热是这一段时间天气的特点,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还要被这样黏糊糊的感觉所包围。而在这样的季节里,食物特别容易腐坏,大家要注意不要吃放久了的东西,以免引发身体不适。

而据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依旧有雷阵雨,气温倒不会降低太多。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到东风4级,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32℃-33℃。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3℃到29℃。虽然夏天的雨主要是以阵雨为主,基本上是下一阵、停一阵,但这样一阵阵的雨下到什么时候,真的很难把握。所以在此提醒,大伙儿包里还是要准备一把伞,遮雨又挡阳光。

而这样的雨水,虽说也能让人看到希望,但是因为它处于游离状态,并不能从根本上起到降温的效果。相反,它的存在还会增加空气湿度,加重闷热感。不过,就像三毛所说,雨季里穿着凉鞋踏在清晨水湿的街道上,会让人感觉愉悦;还有人说,虽然下雨但好在气温不高,等到这一段雨天过去,响亮的、轰鸣般的炎热盛夏才更让人崩溃。

其实,下雨或者不下雨,我们根本没得选择。我们能掌握的,是自己的小日子,自己的心情,不论是否下雨,别让自己先“发霉”了就好。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