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区失业金最低标准提至每人每月803元
  • 2017年06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6月26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市区(不含赣榆区)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由原每人每月76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803元,从2017年7月1日起执行。各县(含赣榆区)可参照上述办法自行调整。

(通讯员 杨宗峰 庞忠胜)市区失业保险金的最低标准调整了。6月26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市区(不含赣榆区)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由原每人每月76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803元,从2017年7月1日起执行。各县(含赣榆区)可参照上述办法自行调整。

失业保险金关系到广大失业职工的切身利益,近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提高市区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将市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510元提高到535元。根据我市《关于调整失业保险金标准的通知》“失业保险金标准最低不低于当地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的规定,市人社部门将市区(不含赣榆区)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由原每人每月765元调整为每人每月803元,从2017年7月1日起执行。各县(含赣榆区)可参照上述办法自行调整。

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要求。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失业保险金最高不得超过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最低不得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5倍。”市人社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据了解,本次市区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调整涉及人数并不多,月增发额不到500元,从7月起将调整到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