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残疾人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近50个
  • 2017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近年来,我市助残工作持续发力,帮助残疾人就业更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2017年连云港市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暨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市残联残疾人展能中心举办,当天共有32家企业到场,提供了200多个岗位,吸引100多位残疾人前来找工作,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约50个。

(通讯员 李沫然 张姝)近年来,我市助残工作持续发力,帮助残疾人就业更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昨日,2017年连云港市残疾人大学生专场招聘会暨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市残联残疾人展能中心举办,当天共有32家企业到场,提供了200多个岗位,吸引100多位残疾人前来找工作,现场达成就业意向约50个。

据了解,参与此次招聘的企业既有如神鹰碳纤维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三得利啤酒公司,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也有一些新兴的创业型企业,提供的岗位包括网络管理、文员、平面设计、操作工、技术工、后勤等,基本能满足残疾人的各类就业需求,受到现场求职残疾人士的好评。

残疾人招聘会顺利召开的背后,离不开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当天,一家大型企业在已有31位残疾职工的情况下,再次与13名残疾人求职者达成初步意向,并将在不久后组织进一步的面试。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表示,残疾人生活不易,希望自家企业能尽一点绵薄之力,为他们提供一些合适的岗位,帮助他们缓解家庭负担。

据市残联就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只是市残联助残工作的一个小小的部分,刚过去的一周,我市还举行人了中高级盲人按摩培训班,帮助35位盲人按摩师取得专业的技能证书。“根据2017年度全市残疾人培训方案,今年全年我们将培训1300名残疾人,包括初级、中级和高级盲人按摩培训、创业培训和计算机、手工等20多个培训项目。”

据介绍,今年以来,市残联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就业年龄段持证残疾人,尤其是35岁以下残疾人、残疾人大学生,开展全市范围内的精准登记造册,建立残疾人就业培训需求一人一档一卡,摸清底数,全市共调查残疾人23849人。在此基础上,为了解决残疾人生存、生活、生计问题,加快残疾人技能培训、增加残疾人就业收入,促进残疾人创业就业,我市制定并出台了《连云港市残疾人培训就业体系建设方案》,对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建设、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实训实习基地建设、残疾人集中就业示范基地建设等都给出了详细的方案和明确的目标。

根据该文件,我市各县区也纷纷制定培训就业体系建设方案,并签订了目标责任状。上半年,我市已经建设了各具特色的就业培训基地,并在全市创建100个分散的、小型可复制的残疾人精准培训点,就近就地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项目包括理发、修车、手机修理、配钥匙、插花、奶茶制作、面点制作、家政服务、采茶、园艺种植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