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新世界文化城文化活动中心建成 预计年底投用
  • 2017年07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记者获悉,文化活动中心以“碧波云水”为设计理念,取连云港“云水之城”之意寓意优雅清澈、欣欣向荣的城市美好发展前景。

通讯员 李 瑞) 日前,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新世界文化城文化活动中心项目全面完工,预计2017年年底投入使用。该项目涵盖大小剧院、音乐厅、图书馆、电影院多个功能。随着项目的建成运营,将成为高新区特色鲜明、功能完备的标志性文化建筑,为公众提供一个景观式的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场所。

文化活动中心全面建成

文化活动中心项目位于凌洲东路以北、学林路以西、科苑路以东、金辉路以南地块,总用地面积102亩。该项目由大小剧院、音乐厅、图书馆(底层设置电影院)构成,总建筑面积9.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地下机动车停车位295个,地上机动车停车位114个,地面非机动车停车位1292个。总投资约9.98亿元。

其中,大小剧院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地上4层,建筑高度23.61米,建筑最高点高度为31.11米。大剧院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200人;小剧院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582人;语言类演艺吧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380人。

音乐厅建筑面积约5554平方米,地上三层,建筑高度15.91米,建筑最高点高度为18.21米。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图书馆(含影院)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地上6层。其中,一层为电影院,二层为书店,三至六层为图书馆及图书馆内部办公。整个图书馆建筑高度为31.21米,建筑最高点34.2米。电影观众厅8个,电影院能同时容纳846位观众。

整个设计突出“碧波云水”

记者获悉,文化活动中心以“碧波云水”为设计理念,取连云港“云水之城”之意寓意优雅清澈、欣欣向荣的城市美好发展前景。

水的波纹带有向心的特质,暗示文化建筑在城市中的重要作用,以一片祥云状的外衣包裹着“四个水滴”,使祥云的美好和水的灵动完美结合。

该项目遵循城市中轴线的空间设计理念,建筑以开放的姿态,形成多层次、多样性的公共空间体验;功能上设计为全面服务市民,营造全方位立体式的多元化文化活动体验。

年底将陆续投入使用

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施工过程中开展了驻点督察、专题筛查、现场督办、限期整改等举措,从标准细节上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记者获悉,该项目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将为公众提供一个景观式的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场所;同时,丰富城市配套功能,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加快文化产业发展。

此外,能加快新区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及间接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