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今天连云港最高气温依旧在38℃左右徘徊
  • 2017年07月2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先来看看天气实况。昨天早上不到6点走出家门,扑面而来的是一股股热浪,太阳刚露头,我市最高温已过30℃。热,热,热,这是所有小伙伴的心声,只能听到空调外机的轰鸣声,连知了都叫不动了。

“斗指丙为大暑,斯时天气甚烈于小暑,故名曰大暑。”“大暑”节气撞上“中伏”,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今年的天气尤其应景,大约是为了给“大暑”添点儿暑气,这两天的副热带高压又涨了几成功力,我市的高温继续奔着更高更强而去。昨天高温已达到了37.8℃,这还没到极点,今儿最高气温可能会升到38℃,大家可得格外重视。

先来看看天气实况。昨天早上不到6点走出家门,扑面而来的是一股股热浪,太阳刚露头,我市最高温已过30℃。热,热,热,这是所有小伙伴的心声,只能听到空调外机的轰鸣声,连知了都叫不动了。

昨天9时13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全天最高气温将升至37℃到38℃,请注意防范。”到了中午,市区最高气温超过了35℃高温线,“全城热恋”。

17点,全市全天最高气温出炉:灌南,37.8℃;东海,37.8℃;赣榆,37.6℃;灌云37.6℃;市区,37.2℃。“最热”和“最凉爽”地区被灌南、东海和主城区摘得。

真是“全城热恋”。但就拿我市来说,在江苏省还算“凉快”的,我市历史最高温出现在2000年,达到40.2℃,最近的温度离这个数值还差点。而我省苏南许多城市的“高温”纪录均被打破了。7月22日我省常州的最高气温达到了40.4℃,打破2013年8月6日40.1℃的纪录;更有甚者,无锡的最高气温达到了40.6℃,此前的纪录也是2013年创造的40.3℃。照着这股生猛的势头,更多纪录可能会在未来几天中不断刷新。

造成这一轮高温的根本原因,依然是这个夏天最强势的副热带高压,昨天,微博“中央气象台”总结了此轮高温天气的特点就是: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还转发了网友写的诗,并表示“都念出韵律来了”:《沁园春·热》,作者:已热死,“千里清蒸,万里红烧,望城里城外,热浪滔滔,各个街道,基本烧焦,屋内桑拿,汗水洗澡,躺下更是铁板烧。”

那么,大伙最关心的就是高温还要多久?眼下看来,7月底前想要凉快是不可能的了。看看即使是在头伏的10天里,高温君在我市的表现,就能感觉到过了中伏,它依然是不会消停的。而如果大伙儿还盼着能来个台风来降降温的话,也只能遗憾地说,不太现实。

现在虽说是“台风”活跃期,但近期在日本东南方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的第5号台风“奥鹿”、第6号台风“玫瑰”,离得太远片刻清凉都不会送来;而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和7月22日生成的第8号台风,主要影响华南地区,依旧是远水解不了近渴。

再熬一熬吧,暑热甚,大家还需各自珍重,择一凉快处,打发时间去吧。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2到3级,最低气温29℃~30℃,最高气温37℃~38℃;25日,晴到多云,西南风转东北风2到3级,气温28℃~34℃。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