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公共自行车站点将再增建120个绿色站点
  • 2017年10月3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10月份,随着我市最后一批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的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全面完成。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今年市城建控股集团共完成新建站点12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8000辆,提前超额完成2017年度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任务。

(通讯员 李瑞)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是市委市政府利民、惠民的重点民生工程。10月份,随着我市最后一批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任务的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市委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的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全面完成。据了解,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今年市城建控股集团共完成新建站点120个,投放公共自行车8000辆,提前超额完成2017年度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任务。

至此,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已覆盖新海主城区、海州古城区、高新区、市经济开发区、凤凰新城及东部城区80余条主次干道。经过3年的发展,累计建设公共自行车站点338个,服务亭28个,安装锁止器12935套,投入车辆12800辆,形成“覆盖面广、成片成网、密度合理、高效便捷”的公共自行车绿色服务网络,为全市人民绿色出行提供了最根本的服务保障。

公共自行车关系到市民的出行便利,建设速度意味着出行方便程度。今年4月,我市启动了公共自行车三期项目,以扩建加密网点为重点,分别向东、南、西、北依次全面拓展。为了确保该民生工程的快速推进,市城建控股集团对延伸区域超前谋划,提前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如今,我市公共自行车项目经过3年多的发展,全面实现了各区域的互联互通。

群众有需求,服务有跟进。随着移动支付与手机租车的兴起,今年,市城建控股集团响应市民需求,对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进行了再升级,全面实行24小时通租通还服务,开通了方便快捷的“扫码租车”功能。同时,淘汰一批老旧车辆,推出一批时尚靓丽的新款公共自行车,提升了市民骑行的安全度、舒适度和美观度。

截至目前,我市已办理公共自行车租赁IC卡7.5万张(其中“叮嗒出行”手机扫码租车注册用户3.4万余人),累计接听市民咨询电话4.6万次,调运车次4万次,调运车次63万辆,市民总租用量已超过689万人次,市民满意度达96%以上。根据相关数据测算,我市公共自行车运营至今,为市民节约出行费用约588.4万元(以每人次出行0.8元计),节约车辆燃油费约1340.16万元(以每升汽油6元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753.4吨。以市民总租用量689万人次计算,已累计骑行2792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698圈,惠民功效十分明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中指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市城建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城建控股集团将根据这一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继续全面推进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的建设,倡导绿色出行、时尚环保的生活理念,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绿色出行的队伍中来,促进城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健康、持续、创新发展,依托“互联网+”的信息技术平台,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对运营大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充分发挥公共自行车服务公益、租还有序的优势,共同谱写我市公共自行车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