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元旦小长假后 港城天气舞台将转交给雨雪天气
  • 2018年01月0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元旦小长假,港城连着三天早上都有雾,昨天清晨的大雾更是笼罩了整个港城,到处雾茫茫一片,部分地区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元旦小长假后,港城天气舞台将转交给雨雪天气,本周有一次明显雨雪冰冻天气。

元旦小长假,港城连着三天早上都有雾,昨天清晨的大雾更是笼罩了整个港城,到处雾茫茫一片,部分地区能见度甚至不足50米。元旦小长假后,港城天气舞台将转交给雨雪天气,本周有一次明显雨雪冰冻天气。

元旦小长假3天,除了第一天有小雨,港城多是晴好天气,最高气温也升至10℃,整体还是不错的。2017年12月31日,暖湿气流开始大举进攻我国陆地,干冷空气不再在我国控场,这正是一场大规模雨雪天气的前兆。和它同为前兆的有,昨天早晨,江苏、上海和浙江北部遭遇能见度极低的大雾天气。虽然,江浙沪有北方南下的脏空气,但仅有脏空气,是不会有这么大的雾的,真正起作用的是东海、黄海来的底层暖湿气流。

按传统说法,大雾弥漫、阴冷彻骨、气温低迷,这是老天爷在“捂雪”。没错,大气环流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这正是一场大规模雨雪天气的前兆。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2日开始多云转阴,3到5日北方不断有冷空气南下,和增强北上的南方暖湿气流交汇,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3日夜里到4日夜里,雪量大,局部暴雪。

今冬,港城尚没下过一场像样的雪,2017年12月14日,港城迎来今冬的初雪,只有花果山、海上云台山等景区降雪明显,赣榆和东海以及市区都是零星飘雪。对于雪,大家都有一种期待,等待着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雪。

现在,一场大雪即将登场。对于这次雨雪冰冻天气,绝不容小觑,需要做好准备。尤其是前期干燥到极点、儿童流感爆发的情况下,这一波持续且深入的湿冷,更需要提高警惕,早做准备。

随着气温下降,5日早晨起将出现道路结冰,会对交通运输造成严重影响。另外,受大气逆温层影响,今天空气质量依然较差,污染等级为中度到重度。本周平均气温正常略偏低,最低气温-5℃到-6℃。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