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开通首条国际航线 4小时可从港城直飞曼谷
  • 2018年01月02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我市首条国际航线迎来首航,载满旅客的国航CA777从连云港机场顺利起飞前往素万那普机场,3小时50分钟之后就可以抵达泰国曼谷。这标志着我市航空口岸功能正式投入使用,也是连云港机场继本月6日旅客年吞吐量突破100万大关后,再次取得的新跨越。

(通讯员 宗申 仰姗姗)昨日,我市首条国际航线迎来首航,载满旅客的国航CA777从连云港机场顺利起飞前往素万那普机场,3小时50分钟之后就可以抵达泰国曼谷。这标志着我市航空口岸功能正式投入使用,也是连云港机场继本月6日旅客年吞吐量突破100万大关后,再次取得的新跨越。

自5月18日我市航空口岸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后,机场公司加快推进首条国际航线的开通,最终选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承运的天津———连云港———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线。此次开通的曼谷航线机型为B737-800,由国航天津分公司机组执行,班期为每周的一、三、五。起降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周边机场大多在廊曼机场起降,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而且,连云港与曼谷之间的航班起降时间安排较为合理,没有“红眼航班”,港城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上次看报纸看到连云港要开通到泰国的航班,我们十分高兴,因为早就计划要到泰国去旅游,这次我和老伴一起在旅行社报了名,我们要在泰国玩6天,从外地坐飞机太累了,还是从家门口出发方便!”昨天,在连云港机场国际候机厅,旅客杨阿姨告诉笔者。

泰国是我市十分热门的出境旅游目的地,近年来,港城市民前往泰国旅游的人数逐年增加,但是由于连云港机场没有前往泰国的航班,因此前往泰国旅游的港城市民需要到周边机场乘坐飞机,增加了时间、费用成本,也增添了旅途的劳累。连云港机场具备开通国际航线条件后,机场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经过多方协调,从服务港城市民出行需求出发,成功开通了连云港机场的第一条国际航线。

今年,连云港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万人次,又开通了首条国际航线,目前,连云港机场通达全国25个大中城市,在同类机场中航线最多、结构最优、运行经济性最好,旅客吞吐量连续多年增长速度达到20%。据介绍,连云港机场还在积极谋划开通其他的国际航线,服务港城市民出行。

对于下一步发展,民航站站长、机场公司董事长王亚兵表示,连云港机场作为江苏“一带一路”空中重要交汇点,将以本次开通首条泰国曼谷国际航线为契机,完善机场航线网络布局,充分释放航空口岸功能,不断扩大东西双向开放,努力提升区域综合运输保障和服务能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