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灌南:2019年完成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合
  • 2018年12月07日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提要: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过程中,灌南县制定了《灌南县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主体地位,下设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社会事业、农业和交通运输等5支直属综合执法队伍。

作为江苏13个县(市、区)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地区之一,灌南县已完成首批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社会事业领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合运转工作,计划2019上半年完成余下的农业、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合。

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过程中,灌南县制定了《灌南县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主体地位,下设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社会事业、农业和交通运输等5支直属综合执法队伍。

截至目前,灌南县共梳理、确定行政处罚类事项2536项,交由综合行政执法局承担,建立起了执法、监管协作配合机制。同时,该县还选取了堆沟港镇开展区域综合执法试点,以城镇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为重点,下放县级部门行政处罚类权力416项。

统计显示,自承担试点改革任务以来,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先后依法拆除存量违建约3000平方米,整顿城区网吧8家。

据了解,在下一步的试点工作中,灌南县还将推进构建“一格一长多员”的综合执法网格管理架构,将与基层群众直接相关、可巡查发现的日常执法管理事项纳入社会治理综合网格管理,实现综合执法城乡全覆盖。(张金龙 夏正波)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