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灌云县“三到位”推动扫黑除恶取得新成效
  • 2018年12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灌云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总结找差,借县督导契机再动员、再部署,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灌云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总结找差,借县督导契机再动员、再部署,压实责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首先是摸排到位,线索“全兜底”。成立6个调查小组,进村入户,问卷调查扫黑除恶政策落实情况和群众知晓情况,广泛发放宣传卡、监督举报卡,为线索摸排、举报奠定群众基础。调阅2016年以来信访台账资料,重点筛选群众反映强烈的疑似“村霸”、宗族恶势力和涉黄涉赌等内容举报件,建立专项台账,实行专人管理、专项录入、对账销号。充分发挥派驻“前哨”、巡察“利剑”作用,明察暗访、机动检查,深挖问题突出领域和区域的涉黑涉恶线索,实现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无遗漏。

其次是彻查到位,黑恶“全歼灭”。严格落实省市进一步加强涉黑涉恶线索交办核查工作的精神要求,建立完善与政法机关、公安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处置机制,强化沟通协作,做到定期会商、信息共享,形成整治合力。聚焦涉黑涉恶和基层腐败等问题,会同国土、住建、交通、财政、审计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加大对征地拆迁、工程建设、交通运输、资源开发、市场批发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贪污受贿、以权谋私、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违纪违法行为,对发现涉黑涉恶问题坚持“两个一律”,即,一律深挖其背后腐败问题,一律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再者是执纪到位,失责“全追究”。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在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打击涉黑涉恶势力,对涉案的党员领导干部和行使公权力人员从严从重惩处,绝不姑息。对各级党组织、纪委责任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推进乏力缓慢导致涉黑涉恶问题依然突出的,一律问责到底,从严追究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释放有责必负、失责必究、究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同时,结合综治挂牌整治排查活动,加大对涉黑涉恶等突出问题的打击力度,不断净化社会环境,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通讯员 王玉宝)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