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今年连云港投入12.26亿元保护港城蓝 较去年增长8%
  • 2018年12月1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生态环保一直都是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尤其是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社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对水、气、土等污染防治更是非常关注。与此同时,财政局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加大了对重点项目和薄弱领域的投入,在专项资金投入上呈现出逐年增加的良好态势。

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财政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财政累计投入资金12.26亿元用于保护港城蓝,较去年全年增长8%。其中市级投入7.29元,较去年增长了90%。真金白银投入,让市区的环境状况逐步得到改善,港城蓝频频刷爆港城人的朋友圈。特别是近两年来,港城蓝成为港城老百姓口中的热词之一。

生态环保一直都是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尤其是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社会对生态文明建设,对水、气、土等污染防治更是非常关注。与此同时,财政局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加大了对重点项目和薄弱领域的投入,在专项资金投入上呈现出逐年增加的良好态势。

针对目前我市财力紧张的状况,环保资金投入不降反增,体现出了市委、市政府打赢三大攻坚战,对“263”专项行动的决心和信心。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市级财政资金投入增长了90%,主要用于市委市政府的重点生态项目上,用到了市民最关心的地方。“这些资金投入,我们主要用于水污染防治以及黑臭水体治理等5.8亿元,用于大气、减煤、减化、秸秆污染防治、新能源等1.2亿元,用于治理垃圾、市政绿化环卫等3亿元,用于农村、畜禽养殖等环境综合整治等1.5亿元,用于提升环境检测监察能力建设3500万元。”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负责人高新禧表示。

多举措破解资金难题。今年,市财政部门继续整合各类各级财政专项资金,统计涉及环保、农业、发改、经信、海洋、交通、建设、城管等多个领域专项资金53个。今年以来,我市争取到了省级环保引导资金1.1亿元,预算安排市级生态文明建设专项资金3000万元,污染物挂钩排放返还资金7418万元,通过政府债券支持环保项目近3亿元,均较往年大幅度增长。其中市级资金投入较2017年增长了90%,在资金投入总量上呈上升趋势。不仅如此,还加大与金融机构合作,通过推进绿色信贷、支持绿色企业上市、开展环境信用评价等方式推进绿色金融稳步发展。此外,市财政局还会同市环保局积极通过省“环保贷”支持环保企业贷款。

以财政政策推动产业升级,让绿色增长成为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据悉,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加大了对企业技术改造升级的力度。对列入市重点工业投资计划和“三千技改”工程项目计划且当年实施改造项目的企业,按照企业技术和设备实际投资额进行综合奖补。同时,支持“三新一高”企业重大兼并重组。管好用好产业基金,通过“拨改投”“转改基”形式聚合社会资本来扶持产业发展。截至目前,现代服务基金已对外投资22家企业,累计实现投资1.3亿元,先进制造业基金已对外投资8家企业,累计实现投资1.1亿元。(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文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