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我市全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不影响参保人员社保待遇
  • 2019年05月05日来源:市广电台

提要:从5月1日开始,我市全面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19%调整至16%,同时继续执行阶段性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

从5月1日开始,我市全面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由19%调整至16%,同时继续执行阶段性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要求各地区降低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确保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有实质性下降。本次社保费率调整,是我市继2016年1月1日起降低社保费率以来,连续第六次降低单位缴费费率,且降费幅度最大。

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业务科工作人员樊涛:此项降费政策预计年内将为全市企业减轻社保负担超4亿元,其中市区企业逾3亿元。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调企业的单位缴费费率,并不会影响参保人员的社保待遇。此次调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比例保持8%不变,不影响企业职工现阶段到手工资。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