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区港联动” 兰州新区与连云港两企业签订协议
  • 2016年07月28日来源:兰州晚报

提要: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与江苏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推动“区港联动”,以联动发展促进区域连通,充分发挥彼此的资源优势,加强对接连通。

7月26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与江苏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力推动“区港联动”,以联动发展促进区域连通,充分发挥彼此的资源优势,加强对接连通。截至目前,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进出口贸易额已突破1.5亿美元,并已有135家各类进出口企业在综合保税区注册,计划总投资约63亿元。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区位优势明显,位于兰州、银川、西宁三个省会城市共生带的中间位置,是一带一路通往中亚、西亚、东欧的黄金通道。交通便利凸显,连霍、京藏以及国道312线、109线,省道201线等多条高速、国道、省道交汇于此。连云港是江苏省最大海港,中国沿海25个主要港口、12个区域性主枢纽港和长三角港口群三大主体港区之一。作为中国中西部乃至中亚诸国最便捷经济的进出海口岸,港口吞吐量连续多年保持17%的平均增长,集装箱位列江苏港口第一、大陆港口第九、世界港口23位。中核华原钛白有限公司创始于1989年,是中国第一家全套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专注于钛白产品制造的特大型精细化工生产企业。

据了解,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于2015年12月24日正式封关运营;2016年1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复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筹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所,批复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筹建进口水果指定口岸,进口冰鲜产品指定口岸,兰州新区特殊功能口岸申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6月8日,成功开通“兰州—迪拜”国际货运包机业务。“中马铁路”兰州新区货运北站海关特殊监管场所已于7月5日正式通过兰州海关验收及批复,这将为今后的“大通关、大物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核钛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在发挥“区港联动”、优势互补基础上的进步发展,结合地方特色,发挥各自优势,有力推动“区港联动”“科研进步”在产业协作、商贸流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实现资源共享和信息互通,共同推动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的发展。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