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同根同梦·公益中国——2018全球华人春晚“公益中国统筹城乡论坛”圆满成功
  • 2018年02月07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2018年2月3日,四川成都郫县古城镇,同根同梦公益中国2018全球华人春晚千人慈善公益寿宴分会场登场,拉开了八十八个同根同梦公益中国全球华人春晚分会场“我带父母上春晚”的序幕。

同根同梦·公益中国—2018全球华人春晚“公益中国统筹城乡论坛”于2018年1月30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此次论坛邀请相关国家领导人、优秀企业家、全球杰出华人、社会各界精英共同探讨中国城乡未来发展,并为中国发展出谋划策。公益中国统筹城乡发展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内容包含华夏祖庭·工商领袖圆桌会议、中央党校论坛。旨在构建华夏文明体系,梳理文明脉络以及中华文明对世界文明的贡献进行深度交流沟通,为中华文明复兴、践行公益中国第三次财富分配的公益经济、为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达成共识,为构建天下为公、世界大同人类命运共同体找到一条必由之路。

国务院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企业家一定要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担负起社会的责任,企业的责任是在企业生产经营产生利润的同时,要勇于、乐于担当起社会的责任。社会责任不仅是对员工负责,还包括消费者、客户、环境等一系列相关链条的保障。企业肩负社会责任,既是企业占据道德的制高点,也是企业核心的竞争力量。

国务院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发表主旨演讲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发表主旨演讲。计划经济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市场经济让中国人民富起来,那么公益经济将让中国人民幸福起来。人民的幸福生活不仅是物质生活的满足,更应该是精神生活的满足。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发表主旨演讲

国家粮食局原局长高铁生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农村经济的发展是我国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在党的十九大以来提出的振兴农村战略,统筹城乡正是符合国家提出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一项基本国策。

国家粮食局原局长高铁生发表主旨演讲

在论坛上,中国国家二十九个部委二十九部中国政府工作全书主编、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示范基地总顾问、总设计、CCTV老故事频道公益中国总制片人、同根同梦·公益中国2018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联席主席车夫,发表了《中国人 因为公益中国统筹城乡 你要自信了》的主旨演讲。其中强调,“现在中央正在推动的城乡一体化统筹城乡发展的国家战略,既是扶贫也是精准扶贫,城乡一体化是要实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全面统筹城乡,向两年来为国家推出的统筹城乡国家战略作先行者和参与的十二万人次公益天使们,两年来的付出、探索和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2018年正好是狗年,狗年的拜年,要学习狗的两个精神,一是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克服别人克服不了的困难的狗吃屎公益精神;第二个精神就是狗可以把猎物捡回来给主人自己不占有,不自私,而尽忠职守,克己奉公的无我利他精神。2018全球华人践行狗的两个精神,创造新时期人类文明史上新文明体系的廿一世纪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国家二十九个部委二十九部中国政府工作全书主编、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示范基地总顾问、总设计、CCTV老故事频道公益中国总制片人、同根同梦·公益中国2018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联席主席车夫,发表了《中国人 因为公益中国统筹城乡 你要自信了》的主旨演讲

"公益中国统筹城乡发展论坛”,邀请了相关国家领导人、全国优秀企业家、全球杰出华人、各界精英人士参加并为雅安名山河南灵宝等八十八个公益中国统筹城乡示范基地授牌,来自公益中国统筹城乡的公益天使上千人出席了论坛,全国各地如雅安名山,河南灵宝,四川成都等八十八个公益中国统筹城乡示范基地的十二万人次公益天使,收看了“公益中国统筹城乡发展论坛”直播。

公益中国统筹城乡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春晚邀请国内文艺界数十位泰斗级艺术家以及深受观众喜爱的名星李谷一、李玉刚、阎维文等一大批艺术家登台献艺,5000多人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座无虚席,一票难求,全国各地精选的2300多名公益天使出席了春晚。节目中有一批特殊的人,来自中荷统筹城乡共同体(国家)创新中心,他们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在央视全球华人春晚舞台上他们却展示出了他们的心声,一首由全国十二万人次中荷统筹城乡共同体(国家)创新中心公益天使团队选送的歌伴舞《你是我的天使》,点亮了全球华人公益之心,展现公益中国公益经济的人类未来,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

阎维文登台献艺

晚会还进行了全球华人楷模人物的颁奖典礼,在颁奖典礼上今年全球华人最大奖项“全球华人公益楷模人物”颁给了公益中国统筹城乡的车夫先生,以此表彰中荷统筹城乡共同体(国家)创新中心和公益中国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基地建设事业做出的贡献。

全球华人最大奖项“全球华人公益楷模人物”颁给了公益中国统筹城乡的车夫先生

同根同梦公益中国2018全球华人春晚在高潮迭起的掌声中结束,公益中国同根同梦2019全球华人春晚筹备接力,已经由公益中国统筹城乡的公益天使开始了。

四川成都郫县同根同梦公益中国2018全球华人春晚千人慈善公益寿宴分会场

2018年2月3日,四川成都郫县古城镇,同根同梦公益中国2018全球华人春晚千人慈善公益寿宴分会场登场,拉开了八十八个同根同梦公益中国全球华人春晚分会场“我带父母上春晚”的序幕。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