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娄勤俭在苏州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更加自觉地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 2019年07月1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 7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在苏州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抓住用好机遇,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推动改革走深走实,通过做好精准服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7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在苏州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抓住用好机遇,扩大对外开放,着力推动改革走深走实,通过做好精准服务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创造力,扎扎实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开放型经济是苏州的特色和优势,娄勤俭先后来到三星电子(苏州)半导体有限公司、中德(太仓)创新合作园、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友达光电(昆山)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最新情况。得知三星电子正在研发试产技术含量更高的新一代半导体产品,娄勤俭鼓励他们抓住机遇在苏州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不断提升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太仓落户300多家德国企业,在中德(太仓)创新合作园,娄勤俭希望本土企业和德资企业深化合作、优势互补,把中德合作的平台和品牌做大。考察耐克公司的先进物流项目后,娄勤俭表示,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市场空间将更加广阔,我们将努力为各类型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在友达光电展厅,娄勤俭详细询问面板产品市场前景、企业发展壮大还面临哪些难题,鼓励他们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坚定发展信心,努力通过提升技术水平打造核心竞争力,赢得更大市场空间。娄勤俭深入苏州工业园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对园区从建园之初就超前规划、集中建设环境治理设施给予肯定,希望他们在环保设施运营平衡上探索出成功路径,为实现环境保护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提供有益借鉴。

调研期间,娄勤俭与部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各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对相关政策的意见建议等。名硕电脑、盛虹控股集团、希捷国际、捷普电子、鹰普航空等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大家都对江苏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满意,娄勤俭边听边与大家就许多具体问题讨论交流,表示对企业提出的有关建议,省委、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娄勤俭指出,发展中出现风险和挑战并不可怕,关键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化危为机,发现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进一步加快发展。娄勤俭强调,企业是我省经济稳定发展、结构转型升级的基础,希望各企业从供应端和需求端双向发力,顺应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趋势,巩固拓展市场,提升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苏将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切实抓好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服务。

樊金龙、周乃翔、郭元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