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高新区打造双创旗舰店助力民企高质发展
  • 2019年11月11日来源:连网

提要:​“批文一天就办好了,高新区政务服务真给力!”近日,上海托马斯威尔家居店申请入驻红星美凯龙商铺,在连云港高新区审批大厅通过扫二维码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当天就办好了三家商铺的审批手续。

“批文一天就办好了,高新区政务服务真给力!”近日,上海托马斯威尔家居店申请入驻红星美凯龙商铺,在连云港高新区审批大厅通过扫二维码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当天就办好了三家商铺的审批手续。

这仅是高新区营造“亲”、“清”新型政商服务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聚焦园区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投资生产经营等生命周期中的“堵点”“痛点”等问题,连云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依托政务服务网建成高新区“网上政务+创新创业”双创特色旗舰店,为园区民营企业高质发展搭建亲清新型政商服务平台,提升了园区市场主体发展的信心和竞争力,增强企业归属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投资信心和热度。

突出问题导向,高起点建设双创旗舰店。为解决“缺线下办事大厅、线上网络大厅、集中统一的网上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突出问题,不能为个人创业、企业创新及投资生产经营等生命周期提供公平公正的创业发展投资环境。在承接承接省市赋权、建成线下办事大厅及政务服务“一张网”的基础上,围绕园区创新资源富集等区位优势,突出问题导向,高起点谋划“网上政务+创新创业”双创旗舰店,为服务对象提供在线无差别“套餐式”审批服务,为服务对象入驻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空间载体提供申请、入驻、退出全流程服务和资金技术政策等保障。

强化线上线上融合,高质量建设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连云港高新区网上政务突出“高新高频”服务事项,以“套餐式”服务为导向,以“热门、特色、便民、3550”为重点内容建设,强化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对照国家第三方评估标准,按照省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要求,对审批服务事项按照“放管服”改革部署,优化审批服务流程,直接取消15项、合并1项许可事项、45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精简编制277项审批服务事项标准化办事指南,全部审批服务事项审批时限压减50%,实现一网通办,254项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占比85.5%。投放排队叫号机,建成统一预约叫号系统,实现线上预约与实体大厅排队叫号系统一体化,融入省市预约叫号系统,为园区10000余家市场主体,38个重大投资项目、60亿元投资金额,提供实实在在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无差别、零超时无偿服务。

建优双创云平台,彰显创新创业特色。突出问题导向,着力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建优双创云平台,全力打造创新创业一体化服务平台,构建集“空间服务、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综合服务、创业活动”等服务于一体,集政策告知、服务引导、空间入驻、项目申报、资金申请等产品化服务功能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营造公平公正的创新创业服务环境,为服务对象提供包括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商办企业在内的申请、审核、入驻和退出全流程服务,并提供空间、资金、技术、政策、社区等六大服务保障,彰显创新创业特色,直接服务园区7个众创空间、3个孵化器、1个加速器、19个高新技术企业及科创城100余家企业,申报各类科技资金超5000万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