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社会>正文内容
  • 重庆捐遗体男孩后续:病房上演动漫秀
  • 2014-07-04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简介:

从贵州远赴重庆、患上脑干胶质瘤的四岁孩子“狗狗”日渐衰弱,父母八方寻医,药石无灵,邱培亮夫妇带着儿子住在出租房的目的,是等待狗狗安然离去,将他的器官及遗体全部捐献。7月3日上午,在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协调下,本在出租屋内等待捐献器官的四岁孩子“狗狗”住进了重庆新桥医院。“

整个脑干已经被侵犯了,病情恶化较快,目前已出现脑积水,病情肯定会越来越重”,新桥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周政在向“狗狗”父亲邱培亮介绍孩子病情,“脑干角质瘤做手术效果并不好,尤其是幼儿阶段。手术并不会完全清除角质瘤,而且会很快复发,有可能手术还会加重他的病情。周政教授介绍病情的时候,邱培亮一脸无奈,却并不感到吃惊。他的预判跟专家的结论一样,深知脑干角质瘤对孩子的伤害。关心“狗狗”的各界人士纷纷劝邱培亮不要放弃对狗狗的治疗。

邱培亮很理解大家想帮助孩子的心情:“我给自己两条路选择,一条是让孩子陷入动手术,复发,再动手术,再复发的死循环中,对于四岁的孩子太残忍,另一条路是让孩子开开心心走完剩下的路,然后把器官和遗体捐出,与其烂在土里不如多救几个人,让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种形式在这个世界上延续。”

“狗狗”的母亲何成琴最近几个月以来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孩子说:“我难受,我难受。”何成琴觉得自己“很没用”,无法代替孩子承受肉体上的伤痛。左手拿着给孩子擦汗的纸巾,右手拉着儿子的手,这是何成琴的常态,她总想着抓紧时间多牵着自己的儿子,“恨不得把一辈子牵着他的时间都预支了。”何成琴会铭记她最幸福的时刻,爱吃蛋炒饭的狗狗曾经对她说:“妈妈,长大了我也要给你做蛋炒饭吃。”

在重庆晚报记者的口中得知“狗狗”很喜欢《熊出没》后,腾讯网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系了深圳华强《熊出没》的动漫制作公司。7月3日下午,一场“私人定制”的卡通人物真人秀在新桥医院的儿科病房里上演。图为换装完毕的演员走进狗狗的病房。“狗狗”的偶像们从屏幕里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他并没有表现得很兴奋,鸡蛋大小的恶性肿瘤已经令这个本来天真活泼的孩子变得有认知障碍。“狗狗”对于光头强送的熊大玩偶表现得很抗拒,他最喜欢的玩具已经无法令他开心起来。

得知要为狗狗演出,《熊出没》其他主创人员也闲不住了。为动画片中3位主角配音的演员因为无法到场,7月2日晚加班加点录制了一份送给狗狗的配音视频———《给狗狗最亲密的视频》。3位配音演员在片中极尽耍宝搞笑之能,特意唱了一首超难听的《保护森林啦啦歌》。

“狗狗”的母亲心情复杂。表演结束后,邱培亮一一和演员们握手鞠躬致谢:“这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