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图说财经>正文内容
  • 男子欲存5万元硬币 多家银行拒收
  • 2014-12-12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简介:

12月10日消息,一枚1元硬币,重量是6.05克,5万枚呢?如果用手点,要点多久?最近,长春小伙小李收到了一笔5万元返款,都是1元硬币。跑了几家银行存款,吃了闭门羹吃到“心醉”,终于一家银行接纳了他,可是,问题才刚刚开始……
 
问题一:满城银行谁肯收

岁末年终,账目清点,小李的公司收到了一笔返款,总共5万,都是1元硬币。说起这笔钱,小李哭笑不得。他说,对方一共欠了10万元,最近对方联系还款,“说钱可以还,但,都是硬币。”

10万个1元硬币,1200多斤。小李开着一辆吉普车去外地收款,发现根本运不会来。无奈之下,他只好先收回了6万元,其中1万元是1元纸币,其他都是1元硬币。想把钱存进银行,可他去陷入了为难。“这么大数额的零钱,很多银行都不会收的。”他决定先拿1万纸币“试水”。

上周,他开着车找到了一家银行。“特意选小型的,人不多的银行。”听了他的来意,银行工作人员犹豫了一下,还是受理了业务。钱币都比较老旧,时刻散发着“催吐”的气息,手捧着一大袋1元钱,他说,“都快被熏懵了。”把钱交给银行的工作人员。“他们两三个人,从早上9点,一直数到11点,这才终于把钱存上了。”

存好钱后,一个柜员冲他甜蜜一笑,“哥,你可不能就我们这一家银行霍霍。”小李的心凉了半截,“5万硬币的事,我还没提,看来是没戏了!”

坚持“不放弃”的信念,小李开着拉着这5万硬币满城跑,一心想找一个肯受理的银行,碰壁碰到“心都碎了”。“直接告诉你,不接收。”

问题二:600多斤3个小伙子没推动

昨天上午,小李来到了人民广场附近的中国工商银行人民广场支行。抱着“再次被拒”的心态,小李说明来意,语气有些急。大堂经理赵亮看出了他的纠结,“送过来吧,我们收。”

下午两点,小李拉着这“甜蜜负担”,来到了银行“送货”,眉头总算有了些舒展。这5万元硬币,被牛皮纸裹成了一捆捆,整齐地排列在小李的车后备箱中。小李说,这笔钱到手时就是被捆好的,“我也没打开看,实在是数不过来。”收钱的时候,是他一捆捆挪到后备箱里的,此后,就一直放在车里,“实在搬不动啊。”把钱运进银行是个大工程。银行借给小李一辆平板车,他和随行的两个朋友,把硬币一捆捆摞在了车上。通过一处坡道,推进银行大门。

问题三:5万个硬币得数到啥时候

中国工商银行人民广场支行负责人李猛说,很多“特殊”的储户,找到他们这儿,都已经受过很多白眼,被拒绝很多次了。当他们面对这样的客户时,都尽量接待。

接下来只剩清点钱币。怎么点?“人工,生点!”

小李说,有银行推说,人民广场的银行有点币机,才把小李支到了这里。

其实,这样的点币机,根本就不存在。硬币存储,完全是手工清点。”李猛说,所谓的这种“点币机”,其实只能起到筛分的作用。就是把一堆各种面值的硬币,倒进机器里。然后机器将小面值的硬币,逐层滤下。每次留下来的,就是同样面值的硬币。但到了具体数量和真假的辨别,完全依赖人工。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