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 装修美图>正文内容
  • 小户型家居色彩搭配规律
  • 2015-06-25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图片简介:

在繁华都市之中,人们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生活压力也不断增大,尤其对于80后、90后而言,刚入职场,经济压力相对较大,但内心又非常渴望有自己的家,于是,小户型成为80后、90后的首选,但是小户型装修有哪些配色定律呢?合理运用配色或许能让你的小家打造出“大”的空间感,一起来看看吧!

墙面配色不过三

墙面配色不得超过三种,否则会显得很凌乱。家庭装修与服装搭配非常相似,我们穿衣服时讲求色不过三,而墙面就恰似人的衣服,墙面的颜色过多,则破坏整体的美观,给人凌乱的感觉,装修的效果不是多彩艳丽,反而让整个空间更加狭小。

金色银色好搭配

金色、银色在居室是万能色,也是装修最常用的,可以与任何颜色配衬,用在任何功能空间。小户型装修尽量用浅色调,浅色给人一种扩大感,深色则容易造成压力感,如果空间不是太大,建议多用浅色,且色彩尽量单一,营造整体感。

地板颜色有讲究

就整体家庭装修而言,要善用颜色营造居室的层次效果,通用的原则是墙浅,地中,家具深;反之则是墙中,地深,家具浅。

小户型餐厅

餐厅作为我们与家人朋友用餐的场所,为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在色彩运用上尽量使用暖色调,如红色、橘黄色等都能增加食欲。

小户型卫生间

一般情况下,卫生间在整个家居空间所占用的面积比例本来就小,而对于小户型的卫生间而言,卫生间的空间更是非常有限,小空间本来就容易给人一种阴冷的感觉,因此卫生间在用色上最好用暖色装修,不要用黑色或者深蓝色,用这两种颜色反而越发有阴冷的感觉。

大红、大绿不要出现在同一个房间内,这样看起来有点俗气,显得主人很没品位。

想制造简约、明快的家居品位,小房子就不要选用那些印有大花小花的东西,比如壁纸、窗帘等等,尽量用纯色设计,增加居室空间感。

小户型装修

天花板的颜色应浅于墙面,或与墙面同色,要不,居住其间的人不仅会有“头重脚轻”的感觉,时间长了,会产生呼吸困难的错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