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东海县>正文内容
  • 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落户东海县桃林镇
  • 2018年12月05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单位公示名单,东海县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名列其中。成为全国50个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之一。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单位公示名单,东海县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名列其中。成为全国50个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之一。

据了解,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是对废钢铁、废有色金属、废旧轮胎、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城市污泥等城市废弃物进行分类利用和集中处置的场所。基地与城市垃圾清运和再生资源回收系统对接,将再生资源以原料或半成品形式在无害化前提下加工利用,将末端废物进行协同处置,实现城市发展与生态环境和谐共生。东海县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位于桃林镇,规划面积约6平方公里,定位于建成国家级汽车循环经济产业园、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汽车再制造、拆解、集散和研发中心,重点打造“一心五区”六大功能板块,即公共研发服务中心、汽车循环产业区、高新技术产业区、资源综合利用区、制品深加工区和仓储物流区。

桃林镇在循环经济发展上拥有良好的基础条件,目前已形成了在全省有位置、全国有影响的废旧汽车拆解回收利用中心。上世纪80年代,桃林人以一家一户零散经营的模式,做起汽车零部件分类和废旧金属的分拣加工生意,历经30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从原材料收购、分类、销售到产品精深加工,产、供、销一条龙,科、工、贸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条。进入新时代,为进一步引领产业健康发展,该县审时度势,结合桃林当地资源优势,于2016年组织并成立了东海县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筹)、绿色东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工建设了东海县循环经济产业园。

循环经济产业是东海经济发展板块的亮点,对促进东海乃至全省再生资源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近期,产业园一期的正式投用,不仅加快了循环经济产业的集聚集约发展,提升了产业发展层次,更从根本上解决了桃林废旧汽车车解污染这一困扰多年的环保问题,是一项事关东海产业发展、百姓生活提升的重大工程。园区建设运营后,年总产值将突破100亿元,实现税收超亿元,成为东海县第五大经济发展板块。当前投入使用的一期项目,占地面积360亩,主要包括标准厂房12.2万平方米、商户办公用房1.2万平方米、沥青道路4.9公里、绿化4万平方米等建设内容,配套建设集油管网及污水处理项目,按照分区操作、分批实施、自愿报名、逐片搬迁的方式,先期140家商户已于9月份实现了搬迁,统一入园管理、经营。(通讯员 李冬 海英)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