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区编办创新思路深入开展“三责联审”工作
  • 2016年03月1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 赣榆区编办在总结以往“三责联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着重从整合资源,创新思路,落实整改,注重调研等方面,深化推进“三责联审”工作。

(通讯员 刘永丽) 赣榆区编办在总结以往“三责联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着重从整合资源,创新思路,落实整改,注重调研等方面,深化推进“三责联审”工作。

整合监督资源,联席共动。建立健全由纪委、组织、编制、人社、审计、财政等部门组成的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与组织、审计、人社、财政等各部门的综合约束机制,各负其责,优势互补,整合监督资源。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协同开展业务培训、责任界定、问题定性和审计结果运用等工作,形成审前共商、审中协作、审后运用的协同联动机制。

创新思路研制审计工作方案。在对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以及有关规定的执行等原有审计内容不变的情况下,结合本轮政府机构改革情况,重点审计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审批、权力清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方案制度落实情况,将新情况及时纳入审计内容,同时持续深究原重点审核内容:各部门“三定”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超权限核定领导职数,超职数、超规格配备领导干部问题;是否在项目经费中安排超编制人员和自行设立机构经费;是否有“吃空饷”问题等,不断完善机构编制审核工作的内容和方式方法。

注重整改,落实责任,强化结果运用。针对联审中发现的问题或薄弱环节,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联审对象及所任职部门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并上报,联审工作组对整改方案的落实进行跟踪监督。对于联审审计的结果,组织、人社部门将作为领导干部考核、奖励、任免的重要依据;财政部门将审计结果作为部门、单位经费核发的重要依据,对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单位不予核拨经费;对审计中发现的机构编制违规问题,机构编制部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违规违纪严重的由纪检部门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加强审计工作调研。全面总结机构编制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对各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找和调研,探索问题的根源和解决的措施,不断发掘机构编制审计工作中的不足和困难,加强业务培训,有效推进领导干部“三责联审”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