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高铁沿线环境整治 灌南投入千万元打造7公里风景线
  • 2018年12月0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灌南县交通局局长张金军介绍,全县要确保今年12月底前完成沿线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明年2月底前,结合冬季水利工程,全面完成沿线沟塘整治工作。同时,抢抓时节开展绿化栽植,力争年底前完成土地流转2000亩,完成绿化500亩,确保明年4月底前绿化工作全部完成。

青盐铁路南北向贯穿了灌南县田楼镇小海村,日前,住在村西头的村民郭建功说,铁路修到村子里,没想到水泥路也通到了家门口,还配套安装上路灯等道路辅助设施,扮靓了风景也提升了村子的形象。据悉,灌南县计划投入上千万元,努力做好铁路沿线整治“十二字”文章,把铁路沿线变成展示港城新风貌的风景线。

日前,当笔者到达田楼镇小海村时,住在村东头的66岁的邱培山正在侍弄家门口的枇杷树。“原来村里是烂泥路,一场雨过后要十天不能出门,铁路修到家门口后一下子让村里的环境大变样。”邱培山高兴地说,水泥路也修好了,镇里补植了苗木,家门口刚栽种上的几株枇杷树已经冒出了新芽,明年估计就能尝到果子了。

青盐铁路的修建不仅让小海村的村民们感受到了村容村貌的变化,沿线其他村庄的风貌每天也都在发生着变化。在浦二庄村,村民们正在对沿线的绿植进行刷白,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据了解,青盐铁路灌南段全长9.08公里,除沂河淌、灌河等地段外,可绿化里程约7公里,途经田楼镇浦东、小海等5个村。灌南县结合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成立铁路沿线环境整治专项工作组,重点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

“拆掉违建、清理垃圾、见缝插绿、沟塘整治、坟墓迁移、美化亮化等工作,我们称之为除痘、祛斑、植发、磨皮、塑形、美颜‘十二字’文章。”灌南县田楼镇镇长朱耀汇说,镇里已累计完成投资580万元,完成垃圾清理80吨。初步规划绿化面积1500亩,已经流转土地900亩,即将播种400多亩地。本周起镇里就要组织去栽树,同时要疏浚完成10公里左右的沟塘,粉刷20万平方米的墙壁墙面,还有2万棵树要完成刷白。

青盐铁路即将投入运营,灌南县也将迎来“高铁时代”。下一步,灌南县将继续聚焦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沿线绿化美化等重点任务,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土地平整、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迅速行动、加快落实,全面提升沿线环境风貌整体水平。

灌南县交通局局长张金军介绍,全县要确保今年12月底前完成沿线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明年2月底前,结合冬季水利工程,全面完成沿线沟塘整治工作。同时,抢抓时节开展绿化栽植,力争年底前完成土地流转2000亩,完成绿化500亩,确保明年4月底前绿化工作全部完成。(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李宝全 汪浩波 王华)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