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苏陕扶贫协作结硕果 总投资30亿新能源项目落户灌云
  • 2018年12月0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这是苏陕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苏陕两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把产业发展作为扶贫协作重点和脱贫治本之策,以产业合作为重点,以项目带动为载体,推动了扶贫协作的深入开展。

“县委、县政府将把这一项目列入全县重点推进项目,全力支持、配合和服务好项目推进实施,确保实现更高层次的互利共赢,并将争取把项目调整为国家平价上网示范基地。”日前,在灌云县政府与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光伏高效平价上网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上,该县县委书记左军说。

这是苏陕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苏陕两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把产业发展作为扶贫协作重点和脱贫治本之策,以产业合作为重点,以项目带动为载体,推动了扶贫协作的深入开展。

“我们有着土地、电力、能源集聚优势,投资方有着技术、资金、项目成熟优势,这个项目的落户一定会实现共赢。”灌云县发改委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选址位于灌云县灌西盐场、洋桥农场等东部地区,建设规模700MW,用地总面积约2.3万亩,总投资30亿元。据中国气象局风能太阳能资源中心的评估结果表明,灌云县太阳能资源属江苏省内最佳。“十三五”以来,灌云县依托资源禀赋,致力摆脱传统路径依赖,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增长、生态发展之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得到了迅猛发展。相继建成了华能风电、和风风电、中电智慧能源、林洋光伏等一大批新能源项目。今年全县的新能源产业产值增长3.9倍,新能源税收增长4.4倍,灌云已成为新能源产业的投资热土。

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股份的全资子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供高效智能光伏应用系统解决方案,光伏发电多项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这次签约的光伏高效平价上网基地项目,对于进一步壮大灌云新能源产业,提升产业层次,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必将发挥重要的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也更有利于统一规划,集合各方面优势资源,将项目区域打造成集光伏电站建设、光伏先进技术示范、特色水产品养殖、特色渔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开发基地,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全面提升。

签约仪式上,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江表示,隆基清洁能源将以前沿的技术、领先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全面投入到灌云光伏高效平价上网基地的各项工作中。相信在双方的精诚合作和共同努力下,该项目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兴俭 吴淑杰)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