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转变方式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 2018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期,为进一步提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质量,灌云县纪委转变工作方式,由原来的“等移送” “等举报”为主的被动发现问题线索方式变为“走到一线”的主动方式,取得较好成效。近一个月来,先后发现有价值问题线索51个,移交公安机关打掉黑恶团伙6个;查处问责违纪违法党员干部15名。

近期,为进一步提高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质量,灌云县纪委转变工作方式,由原来的“等移送” “等举报”为主的被动发现问题线索方式变为“走到一线”的主动方式,取得较好成效。近一个月来,先后发现有价值问题线索51个,移交公安机关打掉黑恶团伙6个;查处问责违纪违法党员干部15名。

首先是走到案件侦办一线深挖问题线索。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对公检法已侦破和部分正在侦查的黑恶势力团伙案件进行逐案“过堂”,深入挖掘问题线索,特别是“保护伞”问题线索。另外,实行责任倒查制度,对公检法在办案中该发现的线索没发现、该报告的线索没报告、该处置的线索没处置等问题,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究问责,切实压实问题线索移送责任。

其次是走到线索研判一线深挖问题线索。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定期研判制度,由县纪委党风室牵头,组织案件管理室、纪检监察室等相关人员,每半月对全县受理的所有涉黑涉恶线索进行集体研判,通过“以线索找线索”,深入挖掘新的问题线索。

再者是走到问题集中一线深挖问题线索。成立工作组,根据涉黑涉恶问题侦办和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分析,深入涉黑涉恶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通过明查暗访,更广泛挖掘问题线索。另外,向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派驻“专项巡察组”,利用巡察“利剑”,对这些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通讯员 左明)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