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县人大作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三字经”
  • 2019年04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为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充分好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

近年来,灌云县人大常委会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作为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充分好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相关文件精神,灌云县人大常委会立足职能优势,力求作好“学、研、领”三字经,不断助力乡村振兴。

首先是立足“学”,夯实思想基础。利用每月10号20号机关固定学习日、机关工作例会、统一发放学习资料、请人大专家库专家做专题讲座等,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论述、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等,深入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具体要求、基本原则、实施路径等,准确把握精神要义,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其次是深入“研”,提好意见建议。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围绕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所发的《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结合县人大常委会调研课题、《环保法》、《安全法》、《河道管理条例》执法检查,聚焦“乡村振兴”主题,深入开展调研活动。由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重点就振兴乡村产业、深化农村体制改革、健全乡村治理体系等开展广泛调研,面对面了解农民需求期盼和“三农”工作实情,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思路和建议,并向市人大常委会和县委县政府提交相关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再者是注重“领”,发挥代表作用。完善人大代表履职考核机制,鼓励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履职担当,创新干事,带领人民群众共同致富。组织人大代表深入代表联络站、走访选民群众,宣传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挂钩联系活动和人大代表分组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等,通过集中督查、视察、调研等形式,督促政府部门全力推进民生实事的实施,切实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鼓励人大代表创新实践,带领群众共同创业,力争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作好示范,树好标杆,为助推“高质发展”,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