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区打造核心商务圈新建高铁商圈和空港商圈
  • 2015年11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未来5年,海州区将合理布局一个核心商业区、两个次商区、两个新商圈、五个商业镇区、四个特色商业街区。两个新商圈分别为高铁商圈和空港新商圈,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商贸发展层次,丰富港城市民休闲娱乐生活。

日前,海州区发布了《海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其中特别提出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未来5年,海州区将合理布局一个核心商业区、两个次商区、两个新商圈、五个商业镇区、四个特色商业街区。两个新商圈分别为高铁商圈和空港新商圈,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商贸发展层次,丰富港城市民休闲娱乐生活。

重点打造核心商务圈

海州区“十三五”规划(草案)指出,要以建设区域性商贸文化中心为目标,把服务业发展作为引领全区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引擎,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升传统商贸服务业发展层次。

规划指出,要提升传统商贸服务业发展层次,合理布局一个核心商业区、两个次商区、两个新商圈、五个商业镇区、四个特色商业街区。

核心商务圈成为海州区今后5年重点打造的对象。海州区将立足“井”字形商圈,提档升级核心商业区,逐步打造精品购物、餐饮服务、休闲娱乐、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商业高地。

按照规划,“十三五”期间,丰联广场、利群城市综合体、金鹰购物中心等将建成营业,BRT沿线将招引进驻一批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商贸发展层次。

此外,还将在核心商业区内引进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进驻。

发展高铁、空港新商圈

在重点打造核心商务圈的同时,海州区还将形成两个次商区,这两个次商区分别为小商品集散区和郁洲路商贸集中区。

其中,小商品集散区以幸福路为主轴,以白虎山商贸城、义乌小商品城、宝利商业街为重点。郁洲路商贸集中区以大润发、泰源市场、恒润综合体、博威乐活街等为重点,引入居然之家家居建材综合体等项目进驻。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港城即将迈入“高铁时代”,作为主城区的海州区,也将建设两个新商圈,其中之一便是高铁商圈。

“我们将充分利用高铁效应,以高铁站为原点,沿人民路东西方向发展高铁商圈。”海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还将依托新机场,在盐河南路至新机场沿线布局,建设空港新商圈。

特色镇区、街区呼之欲出

海州区还将发展和繁荣商业镇区,让浦南、新坝、锦屏、宁海、板浦形成特色鲜明、商贸繁荣的商业镇区。

与此同时,海州区还将建设四大特色商业街区。培育集聚效应显著、文化底蕴深厚、建筑风格鲜明、基础设施完备、街区管理规范的特色商业街区,形成“一街一特”、“一街一品”品牌。

东部在巨龙路、文昌路片区引进文化创意、数字传媒、主题酒吧等新兴业态,打造文化创意街区。西部在幸福南路、中大街沿线,打造文化旅游街区。北部在中央百货、民主路、水晶街片区,打造旅游购物街区。南部在秦东门大街、海宁大道沿线,招引大型商业综合体进驻,打造新的商业街区。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王影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