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韩李村黄桃成为农民“致富果”
  • 2015年08月0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眼下正是朝阳街道韩李村千亩黄桃收获上市销售的旺季,果农们忙着把刚采摘的个大味美的黄桃整装成箱称重装车,现场呈现出一派产销两旺的喜人景象。

眼下正是朝阳街道韩李村千亩黄桃收获上市销售的旺季,果农们忙着把刚采摘的个大味美的黄桃整装成箱称重装车,现场呈现出一派产销两旺的喜人景象。

韩李村是江苏省黄桃产业基地,近年来,韩李村紧紧围绕朝阳街道“强经济、优生态、兴旅游、惠民生、转作风”的工作思路,把黄桃产业作为一项富民产业来抓,通过专家讲课、开培训班、办示范点、印发桃果种植技术资料等多种方式,让果农及时掌握种植领先技术,同时也保证黄桃果品的质量,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为把分散农户组织起来参与黄桃产业化经营,韩李村委会积极扶持果农成立连云港富迪专业水果合作社,积极探索“党支部+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辐射带动种植大户5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人均年收入可达14000元,真正把黄桃变成“致富果”。

此外,韩李村以连云港天乐食品公司、连云港爱康食品公司等企业为主体,依托当地丰富的果品资源,兴办果品加工出口企业。如今,韩李村的水果罐头出口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果蔬种植、罐头加工、出口包装一条龙产业格局,产品年销售收入1.6亿元,创汇2000多万美元,黄桃产业逐步走上规模化经营、品牌化发展、市场化运作的道路。通讯员 薛冬青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