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开发区完成镇村布局规划编制工作
  • 2016年04月20日来源:新华社

提要:南京4月19日电(程正 朱进 苏娅) 日前,本网从连云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了解到,该区镇村布局规划编制工作经过三个多月的充分准备,于近日完成。

南京4月19日电(程正 朱进 苏娅) 日前,本网从连云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了解到,该区镇村布局规划编制工作经过三个多月的充分准备,于近日完成。

据了解,此次规划范围涉及连云港开发区所辖的猴嘴街道、中云街道、朝阳街道三个涉农街道,总面积约151.4平方公里,共18个行政村。根据各自然村的区位、规模、产业发展、风貌特色以及设施配套等现状,在综合分析研究发展条件和潜力基础上,开发区对各村庄分类进行控制引导,将其分为“重点村、特色村、重点(特色)村、一般村”,其中,规划重点(特色)村1个,特色村5个。“在产业方面,我们主要依托中云台山和前云台山山地景观以及淡水水面展开。”开发区规建局相关同志介绍说,据悉,规划编制中共分6个重点发展区域,具体为两个山地景观区、生态果蔬种植区、休闲旅游度假区、高效农业区和生态特色养殖区。

目前,该规划已通过专家论证,进入公示阶段。据介绍,此次规划将进一步优化开发区镇村空间布局,引导公共资源配置和产业发展方向,推进镇村集约建设,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同时,为下一步开展村庄规划的编制提供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