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市开发区 “六个到位”推进创卫攻坚
  • 2016年06月2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日前,笔者来到市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城管人员正在新光路、云和路、站前路等重要主干道路沿线清理“三乱”小广告、占道摊点等市容类违章问题。

日前,笔者来到市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城管人员正在新光路、云和路、站前路等重要主干道路沿线清理“三乱”小广告、占道摊点等市容类违章问题,环卫工人正在连云港火车东站广场清理积存垃圾,志愿者们正在松花江路、梅花路等重点路段清理沿街外立面破旧广告牌和小广告……市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部署,开发区成立了创卫指挥部和相关办事机构,重点围绕“建、清、整、洁、美、养”六个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宣传发动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联动协作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机制建立到位“六个到位”。

中云街道是市开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中心地带,这里有连云港火车东站等重要公共设施,外来流动人口较为聚集。该街道分管领导谢春根介绍,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中云街道以社区(城中村)为创建单元,以主、次干道为切入点,采取“两天一循环”的工作方式,按天排查、强势推进,即“大排查”1天,互看互评、提出问题,“大整改”1天,对标整治,全面落实。目前,已累计投入近190万元修缮8处共计770米背街小巷,撤池换桶40处300个,疏通下水道(加盖)4000米,刷新沿街外立面40000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60余处、乱堆乱放190余处,清除流动摊点等执法管理类问题310件。

开发区毗邻港口,露天散货货场相对较多,进出货车抛撒、车轮带泥行驶污染路面等现象时有发生。该区城管大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了多次集中整治行动,督促区内各露天货场采取覆盖、适当洒水等方式降低矿砂等产生的粉尘污染,加大货场进出货审批与监管力度。目前,港口木材园、远港物流等10家散杂货堆场内不规范的货物已清理结束,现转入长效管理阶段。端午期间,开发区还发动机关工作人员和各类志愿服务团体对梅花路一条街、向阳大街、通园路等进行“拉网式”整治。“以前市场门前摊点很多,有时候把路都堵上了,现在都统一到市场里面,摆放也很有序,看起来比以前舒心多了。”一位刚从藤花市场买菜出来的张大爷说。

据悉,为进一步营造创卫氛围,开发区按照时间节点,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的宣传方式,松花江路两侧新增千米宣传墙,微信矩阵设立“创卫总动员”专栏,流动宣传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卫齐动手”活动……引导辖区群众提高创卫工作认知度、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创卫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