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某公司员工上班时上演武斗被辞退
  • 2016年09月0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上班时不好好工作,却因一时冲动,与同事发生争执并上演“武斗”,在单位产生不好的影响,并给自己酿成苦果:被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近日,杨某向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要求裁决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并给予经济赔偿。

上班时不好好工作,却因一时冲动,与同事发生争执并上演“武斗”,在单位产生不好的影响,并给自己酿成苦果:被单位解除了劳动合同……近日,杨某向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要求裁决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并给予经济赔偿。

2009年4月,杨某入职开发区某公司,双方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今年7月,杨某接到企业通知,解除双方劳动合同,理由是杨某工作期间谩骂同事,并与其相互殴打,违反了公司的规章制度。杨某不服,认为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来到开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请求裁决单位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6万余元。

仲裁委经审理查明,杨某为该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今年6月18日,杨某与同事发生口角争执,进而演变成肢体冲突。7月5日,单位在征得工会同意后,作出了解除与杨某劳动合同的处理决定。

仲裁委认为,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依法制定的规章制度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无须支付解除合同经济补偿。本案中,该企业规章制度中规定,凡殴打同事或相互殴打者,公司给予开除处分。因杨某与同事发生口角争执,后演变成肢体冲突,违反了公司规定。公司依照《劳动合同法》及公司规章制度作出了解除劳动合同的决定,仲裁委认为符合法律规定。因此,关于杨某主张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的请求,因无事实依据,不予支持。通讯员 韦利



责任编辑:周雨涵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