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同岗替代确保窗口不空岗
  • 2015年11月1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通过制度规范,实行窗口服务定人、定岗、定责,同时业务失误率继续保持零发生,让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既能随时找到人,又能方便快捷的把事情办好办实,达到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良好效果。

 “明天我要参加培训一天,中心安排你到我们所在窗口办业务,辛苦了。”连云社保中心的小丁对同事小赵说道。近日,连云区社会保障中心业务窗口全面实行同岗替代制,确保服务窗口不脱岗。

为了让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不吃闭门羹,今日,连云区社保中心出台《同岗替代制度》,以制度化规范窗口管理。该制度规定,同一业务窗口人员需同时离岗时,须安排相应人员替岗,替岗人员需懂相应业务。离岗人员未指定替岗人员而延误工作的,作脱岗处理,将予以追责。同时,社保中心还完善落实了A、B角制度,即同一业务由A、B两人承担,其中以A为主,以B为辅,两人共同协助,互相监督。当A因事外出时,由B角负责接待和处理。当B角因事外出时,由A角负责。通过制度规范,实行窗口服务定人、定岗、定责,同时业务失误率继续保持零发生,让参保单位和办事群众既能随时找到人,又能方便快捷的把事情办好办实,达到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