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连云区>正文内容
  • 连云区推行投资建设项目区域性评估
  • 2017年06月0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连云区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和自由贸易港申报等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在行政管理体制、区域规划环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担当意识为企业服务,打造诚信政府,树立好政府、强政府、快政府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 陈雷 王静) “今后,诸如建设项目地质灾害危险性、地震安全性、土地复垦方案等专项评估都将进行区域综合评价,以取代以往的单项审批。”日前,连云区编制办公室负责人苏平告诉笔者。为了精准服务企业,改变以往项目“审批繁、验收慢、收费乱”等困局,该区出台了《关于在连云经济开发区实施投资建设项目区域性评价的意见(试行)》,实现园区整体评审,园区项目共享使用,此举为全市首创。

近年来,连云区抢抓“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和自由贸易港申报等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在行政管理体制、区域规划环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担当意识为企业服务,打造诚信政府,树立好政府、强政府、快政府的良好形象。在此过程中,连云区发现,当前投资建设项目前置审批的评估评审手续多、耗时长、花费多,已成为制约项目及时“落地”的瓶颈。如何破解这一难题考验着地方党委政府。

服务企业向精准对接看齐,连云区对项目前置审批进行了大胆探索。据悉,此前连云区已将重点投资、科技创新以及国家鼓励类的投资建设项目纳入代办服务范围。为企业项目审批提供“一站式”服务,帮企业跑腿,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从去年底开始,连云区探索实施开发区投资建设项目区域性评估,由连云开发区管委会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相关部门单位在指定的区域内进行集中评价,评价结果区域内建设项目共享使用。

“区域评”改革变建设项目评估评审的单体把关为整体把关、申请后评估评审为申请前服务。5月中旬,连云区委、区政府研究通过了《关于在连云经济开发区实施投资建设项目区域性评价的意见(试行)》,在连云开发区区域内对建设项目的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震安全性评价、土地复垦方案、水土保持方案审查、气候论证、文物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专项评估进行区域综合评价。

“改革的着力点是改变‘审批繁、验收慢、收费乱’等困局,给企业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成本的大幅缩减,更多的是时间效率的大幅提升。”连云区委书记陈书军表示,这也是该区向营造企业优良发展环境、高效政务体制、现代产业服务配套、集聚创新要素、宜居宜业环境等方面为企业发展提供“五星级的家”的目标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