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品牌> 财经资讯>正文内容
  • 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连云港市“子平台”上线企业破万家
  • 2019年10月1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日前,位于连云港海州区的江苏中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全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与工商银行成功对接,通过抵押担保的方式,获得授信资金7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日前,位于连云港海州区的江苏中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全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与工商银行成功对接,通过抵押担保的方式,获得授信资金7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连云港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连云港市“子平台”,旨在围绕中小企业融资服务需求,有效对接金融产品、征信服务、扶持政策等信息,切实解决企业信息不对称、融资渠道不畅通、增信担保机制不健全、金融服务不充分等难题,提高中小企业融资可得性,是面向全市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的信息对接平台。全市符合条件且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均可注册使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一键发布融资需求。

江苏中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的成功对接只是该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和金融机构“牵线搭桥”的一个案例。笔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小微企业融资便利度和金融机构服务效率,截至目前,连云港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上线企业已突破1万家,注册企业累计在平台上发布融资需求超过1400项,融资总需求33.93亿元;金融机构累计关注融资需求近1500次,累计对接成功融资需求962项,解决资金需求24.69亿元。

据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该市坚持市县(区)联动、政银联动,将指导辖区中小微企业接入平台目标任务分解至相关县区、板块,提高各县区、板块建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就是有力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认识,同时加强分类指导,组织召开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推进会,集中听取相关县区、板块和金融机构平台建设推广情况和相关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和研究解决。并建立定期督查通报机制,按月编制印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推广情况通报。在功能使用上,一方面指导相关县区、板块在推动辖内企业接入平台的过程中加大平台功能宣传,鼓励小微企业通过平台发布融资需求获得金融支持;另一方面要求金融机构及时关注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做好对接服务。

在连云港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大力推动下,目前该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接入数量已达到11700家,同比增加超过7000家;接入平台的银行、保险、担保等各类金融机构达到32家,同比增加9家,金融机构类型更加丰富;平台累计发布特色金融产品114个,金融服务功能明显增强;平台内企业融资需求满足率达72.77%。其中,74家企业利用平台实现首贷,共获得信2.2亿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