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优酷向《少年不可欺》作者道歉并删视频
  • 2014年12月03日来源:人民网

提要:一篇《少年不可欺》文章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文章作者——19岁少年NIKO EDWARDS指责优酷网在为陌陌科技制作发布的广告片《追气球的熊孩子》抄袭其成果,引发网友讨论。优酷网昨日在官微回应称已调查,陌陌科技也表示已在全平台停止对此视频的推广。

11月30日,一篇《少年不可欺》文章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文章作者——19岁少年NIKO EDWARDS指责优酷网在为陌陌科技制作发布的广告片《追气球的熊孩子》抄袭其成果,引发网友讨论。优酷网昨日在官微回应称已调查,陌陌科技也表示已在全平台停止对此视频的推广。今天下午近四时,优酷网官微发布调查结果。

优酷称,其拍摄的视频《追气球的熊孩子》标题与NIKO的文章重名,“故事脉络与NIKO的经历有类似的地方,其中地球的图片与NIKO发布的照片重合度较高”。“即使在法律范围内尚不能认定为侵权行为,但出于对原创的保护和尊重,再次公开表示歉意”。

同时,优酷坦言,项目负责人在于NIKO的沟通过程汇总存在草率、拖延等问题,在专业与敬业方面都有欠缺,怠慢了合作伙伴。目前优酷已经撤下了这条视频,并将承担所有责任,对涉事的年轻员工批评教育。

该回应发布后遭网友质疑,有网友“翻译”其道歉内容,“这锅我们优酷背了,‘少年’反应的问题存在,但我们不是主观上故意抄袭, 而是客观上因为年轻和不成熟导致自己原创得很像是抄袭似的,反正你也告不赢,我撤片了你就别闹了。”此条评论获得1000多个支持。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要卸载优酷的软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