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市文广新局推进创卫工作 强化文化市场监管
  • 2016年07月1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了认真落实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确保创卫工作落到实处,市文广新局新局积极响应。7月13、14日,市文广新局分别召集市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业主召开健康连云港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管理处处长、执法支队政委王宏图主持。

为了认真落实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确保创卫工作落到实处,市文广新局新局积极响应。7月13、14日,市文广新局分别召集市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业主召开健康连云港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文广新局文化市场管理处处长、执法支队政委王宏图主持。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关系到每一个市民的切身利益。各文化经营场所业主要树立“好环境带来好收益”的观念,自觉加入“创卫”工作大潮。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创卫指挥部《“百日大会战全力迎国检”实施方案》、《江苏省爱国卫生条例》、《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并对创卫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和安排。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建立和完善卫生管理制度,保持室内整洁明亮;要保证场所通风良好,保持清洁卫生;要在经营场所的明显位置设有禁烟标识,不设烟具,配有专(兼)职人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要保持场所周边环境整洁,无乱牵乱挂、乱贴乱画等不文明卫生现象,无卫生死角,对检查情况应记入台帐。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会上还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业期间必须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确保场所的正常经营和公共安全;要求各单位加强培训、演练,所有员工都能做到“三懂、四会”,即懂得本部门的火灾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自查整改一些火灾隐患;会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组织人员疏散,会扑救初起火灾,确保发生情况发生情况能及时正确处置。

市文广新局及各县区局将加大对各文化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对不符合创卫及安全生产标准的场所将采取部门联合治理,责令限期整改,对发现有违规经营行为的经营场所将依法严肃查处,确保各场所都能达到国家级卫生城市标准,确保我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