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追梦井冈山---夏雨的话
  • 2016年10月2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一路走来,可以说井冈山的美和胜是集于一体的,既有著名的会师广场、茅茨坪、黄洋界这样的革命人文景观,又有被载入中国货币史册的井冈山主峰,龙潭瀑布群、十里杜鹃长廊等绝美自然风光。千年的历史变迁,不变的秀水青山,沉淀下来的是厚重的文化和浓郁的情感。

《西江月•井冈山》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

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

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

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

到了,终于到了,我魂系梦绕的地方,我心中的圣地---井冈山!今日再读《西江月•井冈山》,心情与以往大有不同,伴着丝丝细雨,赶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时,自少年时期就有着英雄情节的我,难掩心中的激动和兴奋,对,就是这里,我心中的圣地---井冈山!,请随我来,追梦井冈山!

八十余年前,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在井冈山开创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成功的星星之火。井冈山是中国革命当之无愧的摇篮,从此井冈山便以其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载入了中国革命的史册。

你好,敬礼,井冈山!

你好,敬礼,无数的革命先烈们!

献上我最崇高的敬意!

看着这些英雄人物,目睹这些不是武器的武器,思绪万千,我仿佛回到了那个炮火纷飞,战马嘶鸣的时间点,而我仿佛就是他们中的一员,扼守在黄洋界,击溃敌人一次次地反扑!

我的眼睛湿润了,仿佛倒下去的战友就在我的身边,已没有刚来时的兴奋,我的心被什么东西揉搓着,碰撞着,隐隐作痛,但在沉重中我感到更多的是坚定,对,是一种排除万难、不怕牺牲去争取胜利的坚定!

重温“朱德的扁担、八角楼的灯光、葡萄仙子舞”等感人至深的故事,这一刻,我的心与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融合了!这一刻,我的梦与井冈山精神真正地对接在了一起!我终于感悟了作为一个80后,心中的英雄情结到底是什么,那就是井冈山精神,就是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怕牺牲,去争取胜利的精神信念!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要牢记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铭记他们,传承和发扬好井冈山的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改革大潮中傲然挺立,冲锋陷阵,排除万难,取得胜利!

一路走来,可以说井冈山的美和胜是集于一体的,既有著名的会师广场、茅茨坪、黄洋界这样的革命人文景观,又有被载入中国货币史册的井冈山主峰,龙潭瀑布群、十里杜鹃长廊等绝美自然风光。千年的历史变迁,不变的秀水青山,沉淀下来的是厚重的文化和浓郁的情感。

“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漫步在井冈山,我仿佛触摸到了险峻的山峦、磅礴的云海、升腾的日出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井冈山,我追梦的地方。此时此刻,井冈山精神已融入到我的血液里,永伴于心!井冈山,当我们把新世纪事业成功的红旗,插遍祖国大江南北的时候,我会再来!

游井冈山有感

2016年10月20日

夏雨简介

首信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

北京首信万景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北京首信天赐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CEO

中国文化经济互促会秘书长

中国光伏农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

中国股权投资专家、天使投资人

“2015年中国信用产业最具影响力优秀创新企业家”奖

“2015年中国诚信优秀企业家”奖

“2016年全国先进爱国企业家”奖,荣登《中国爱国国典》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