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环保“童”行动 大家“艺”起来——第三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少儿才艺选拔大赛决赛在京举办
  • 2018年06月0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歌悦童心·舞忆童年”少儿才艺选拔大赛为第三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的首场大型活动,评选出的精品节目将有机会选送艺术节后续环保小课堂进校园、环保惠民演出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为少年儿童间环保理念的传递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6月2日下午,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歌悦童心·舞忆童年”少儿才艺选拔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中华世纪坛剧场举办。

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副主任戴子星,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颖、党支部书记冯爱洪等主办方领导出席活动。主办方还邀请到了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苏芬,制片人、大型演唱会导演林钲峰等知名艺术家任决赛特邀评委,与600余名参赛选手、现场观众共同见证大赛的圆满落幕。

“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是北京市环保局与北京演艺集团携手,共同打造的优质原创文化公益品牌活动。本届艺术节以“艺童绽放,唱响蓝天”为主题,于今年6月至12月在京举办。艺术节包含开闭幕式、少儿才艺选拔大赛、音乐亲子泡泡跑、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环保小课堂进校园、环保惠民演出进社区、环保儿童剧展演等八大板块内容。

“歌悦童心·舞忆童年”少儿才艺选拔大赛于今年3月在京开赛,面向本市幼儿园、中小学生公开招募声乐、舞蹈、语言、器乐等方向环保主题才艺节目。主办方共组织2场海选、1场复赛,招募4-12岁参赛选手2000余人,个人及团体节目410余个。每场比赛均邀请市环保局领导及北京演艺集团专业教师担任评委,从主题立意、演出编排、节目质量等方面进行专业、全方位的评分筛选。大赛最终评选出30个主题鲜明、完成度高的精品节目登上决赛舞台。

决赛当天,以极具活力的打击乐表演《童年》开场,舞台共分“绿色启航”、“逐梦高歌”、“生生不息”三个篇章,创意环保时装秀、国学传承武术表演、环保主题歌舞剧表演等新颖节目类型层出不穷。《拥抱大自然》、《地球心中的歌》、《最后一只藏羚羊》等节目与保护生态环境、节水减排、低碳出行等环保理念紧密结合,令在场观众眼前一亮。

经激烈角逐,独唱《天上的布达拉》、相声《说环保》、环保时装秀《good time》、民族舞《竹林深处》、原创环保歌曲独唱《在草地中间》分获大赛三等奖;呼吁小朋友们争做环保小卫士的独唱表演《环保小天使》,原创环保歌曲合唱《谁为小草做主》,和以歌颂环卫工人为主题的集体诗朗诵《最美丽的人》荣获大赛二等奖;歌舞剧表演《大海写生》因与环保主题的高契合度和优秀的舞台表现力获得现场评委青睐,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主办方还为其他入围决赛的选手颁发了“最美环保小天使”证书,作为积极参与艺术节公益活动,传递环保理念的肯定和鼓励。

“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作为北京环境文化周的重要板块,与绿色北京、人文北京发展理念有机结合,将环保公益行动与儿童艺术教育相结合,寓教于乐,希望让每一个孩子带动每一个家庭,在艺术欣赏和表演中提高环保意识,为守护北京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歌悦童心·舞忆童年”少儿才艺选拔大赛为第三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的首场大型活动,评选出的精品节目将有机会选送艺术节后续环保小课堂进校园、环保惠民演出进社区等系列活动,为少年儿童间环保理念的传递提供更广阔的舞台。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